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街头产妇”不领医院情 身世至今依然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5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陈一晗)在沈阳今报昨天(23日)报道了一名妇女在新民市新华广场附近当 街产子后,昨天,记者又前往新民市妇婴医院,再次见到了产妇和婴儿。产妇情绪不是很稳定,而且还试图逃离医院。医院已 将母子分开护理。

  母婴隔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医院办公室的贺主任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产妇试图逃出医院,但她刚出病房就被护士拦住,强行送回了病房。而且 ,她对医生的护理很不配合,不许别人碰自己。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也过来看了一下这名产妇,专家认为这名妇女的精神并不十分正常。由于担心她情绪不稳 会伤害到自己的孩子,医院已经将母子二人暂时分开。

  在妇婴医院的四楼,记者透过门上的玻璃窗,看见产妇蜷缩在床的一角。她的头发蓬乱,眼睛盯着天花板。在产妇对 面的病房里,婴儿静静地睡在病床上,红扑扑的小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婴儿睡醒后,两只小手慢慢地向上伸展,可爱地伸着 懒腰。

  分头安置

  在医院的病房里,还有一些围观的群众,他们对着这对母子议论纷纷。“这孩子多可爱啊,谁不喜欢啊。”一个中年 妇女当场表示,如果这名产妇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她愿意抚养这个男孩。

  随后,记者就母子二人日后的生活安排事宜询问了医院办公室的贺主任。他表示,医院想把这个孩子送到福利院。但 是,医院并没有这个权利,他们将和有关部门协调,并将情况与公安部门沟通,最后由警方出面将孩子送到福利院。至于这名 产妇,医院打算在她完全康复后,联系民政部门进行安置。

  需要关爱

  记者就这件事采访了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张思宁教授。她表示,如果这名妇女的确存在精神不正常的症状,那 么这个孩子的出生,就会给社会带来一定的负担。

  其一,鉴于这名妇女的情况,她很难有能力去抚养这个孩子,那么就会有连锁的反应出现。这个孩子的吃穿、上学、 医疗、就业等一系列问题都不能得到解决,这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不公平的。

  不过,如果有人肯抚养孩子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从这名妇女的情况看,这个孩子的出生可以说不符合优生优育的原 则。而且她很可能不是第一次生产,从计划生育的角度讲,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并不应该让她把孩子生出来。当街生子是家庭和 社会对她缺乏关爱的结果。我们的社会还有不少这样的情况存在,张思宁呼吁社会对这样的人和事多一些关爱,多一些救助。

  关于进一步了解产妇身世和寻找其家庭成员的问题,虽经多方努力,但昨天均无进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