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封求助信牵挂市委书记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02 江南晚报

  一个乖巧的孩子不幸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偏偏祸不单行,父亲车祸骨折,母亲没有工作,靠打零工维持这个家庭。她万般无奈中给市委书记王荣写了一封信,“我才15岁,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要读书,目前还在坚持,将来还要工作……我要顽强的活下去!我不能坐以待毙,我要作最后的努力。”

  昨天,记者在无锡市一院五病区血液科的病房里见到了15岁的夏红。她长得眉清目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腼腆而害羞,是一个乖巧的孩子。由于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她的脸略显浮肿。因长期营养不良,嘴角有很厉害的“火气”。小夏和她的父母首先要表示的是,希望通过本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在小夏万般无奈下给无锡市委书记王荣去信后,没想到王书记百忙中十分关心小夏的病情,不仅很快在信上作了批示,而且,还亲自给予小夏极大的鼓励。此后,市有关领导还前来看望小夏。小夏激动地说,我与王书记非亲非故,他居然心中这样牵挂着我。

  2001年9月,家住荡口的小夏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此时,小夏才小学6年级。她说:“那时,我一点也不懂,只看见爸爸妈妈整天以泪洗面,常常抱头痛哭,这时候我才隐隐感到情况的严重。”然而,祸不单行,2002年1月,夏红的父亲夏永林开电瓶三轮车时发生车祸,腿部骨折后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为筹集小夏的医药费,夫妇俩变卖了家中值钱的东西,借遍了所有可以借的亲戚朋友。小夏的学校也发动了募捐。

  两年多来,为给小夏看病,这家人共花了4万多元。时间一长,并不富裕的亲戚们知道小夏家没有偿还能力,不愿再借钱。小夏的母亲郭义华就靠着打零工来维持这个家庭。为了攒钱,一家人一日三餐只能吃稀饭。两年多时间里,小夏病情发作了3次。好容易攒下点钱,小夏病情一反复,上医院治疗转眼间就花光了。没了钱,小夏只好回家休养。现实是如此残酷,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需要二三十万元。看着小夏的病情日益严重,夫妇俩怎么也不忍心就这样放弃让孩子康复的机会。

  “我才15岁,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要读书,目前还在坚持,将来还要工作……我要顽强的活下去!我不能坐以待毙,我要作最后的努力。”今年3月11日,万般无奈之下,小夏给无锡市委书记王荣写了一封求助信,用平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求生、求知欲望。这封信引起了王书记的重视,随即批示请有关领导“代表慈善组织机构前往看望并了解详情,尽可能提出帮助办法,结果望告。”“本来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王书记不仅专门作出批示,而且,还嘱咐有关领导一定要关心小夏的情况。”母亲郭义华说,“此后还带来了鲜花,安慰我们,不要放弃治疗。”夫妇俩激动得一个晚上没有睡着觉。

  据医院血液科陆医生介绍,治疗白血病,首先要缓解病情,然后进行巩固治疗,病情平稳后及时进行骨髓移植。小夏因为缺钱,治疗过程不能持续进行,这次是第3次复发,病情能否缓解还很难说。据了解,白血病人不进行骨髓移植,生命最多维持5年。这意味着,生病两年多的小夏的生命已开始倒计时。

  “小夏是个很乖的小孩,如果因为没有钱而不能治病,我觉得很可惜。”同病房退休教师吴玲延得知小夏的情况后,通过在东林小学四(4)班上学的外孙女陈汇漪,将这个情况告诉了她班上的同学,3月19日,同学们一下子捐款600多元,在班主任崔照姿的带领下,送到了小夏手里。

  对于小夏目前的病情,夏永林夫妇有心无力。母亲郭义华说,不管怎么样,小夏得到了社会的关注,他们全家对王荣书记和所有热心人的关怀感激涕零。牗记者徐祖伟薛亮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