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伸出帮扶手,从劳教“二进宫”到技术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曾经的劳教对象,如今的某跨国集团南京服务部的技术总监。48岁只有初中文化的马俊(化名)在接近半百的人生中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许多事情,饱尝了失败时别人的冷眼和成功时别人的赞扬。如今,听了他故事的人,更多的是表现出难以置信的神情和发自内心的佩服。

  马俊曾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温柔可人的妻子,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一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口其乐融融。1988年的一天一切都改变了。因为参与打群架,马俊被送去劳动教养。两年难熬的劳教生活终于结束了,马俊一心想着重新做人。可现实的残酷使得他的努力都显得那样地苍白无力,原来的工作丢了,妻子又不听他的解释,不顾别人的劝阻,撇下了不满5岁的儿子及年过花甲的老母离他而去。

  工作的丢失、家庭的变故让马俊心灰意冷,痛苦失望,渐渐地他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念头,整天和自己从前的哥们儿泡在一起,吃、喝、打架成了他生活的全部,1994年,又是因为打群架,他第二次被送进了劳教所。

  1996年12月,马俊第二次解除劳教回到家,看着自己一贫如洗的家时,悲观和绝望更深地困扰着他。就在此时,社区志愿者向他伸出了帮扶的手。他们经过多方努力为马俊在某跨国公司南京服务部找到了一份安装空调的工作,虽然第一个月的试用工资仅有150元,但这份“天上”掉下来的工作对于马俊来说就是重燃了生活的勇气,他十分珍惜,下定决心,一定要混出个人样来。

  刚进公司那阵子,马俊面对的最多的是别人的冷嘲热讽和背后的指责,但这次他一改以往看什么都不顺眼的毛病,不记恨、不报复,诚心诚意与人相处,很快同事们接纳了他,领导也肯定了他。三个月的试用期才过一半,马俊就被提升为空调安装组组长。哪有困难他就冲向哪里,哪有危险他就出现在哪里。1998年夏季的一天晚上,他放着自己家里坏了多天的空调不修,夜里10点多去单位取回工具赶到天堂新寓为两位九十高龄的孤寡老人家修空调,当看到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时,马俊心里油然生出自我价值体现的成就感。

  由于肯吃苦,服务到位,技术过硬,1998年下半年马俊就被提升为安装维修项目部经理,待遇从800元提升到2000元,管理着1500多人。

  作者:朱锐、刘泱、张先才、金维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