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生状况奇差,小思古巷酒酿黑作坊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群众举报称秦淮区小思古巷一带有很多家酒酿加工作坊。这些作坊不仅没有相关证照,且环境脏乱不堪。前天,记者对几家酒酿黑作坊进行了暗访,并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将其查处。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在小思古巷不到100米的范围内,竟有两三家酒酿加工点。位于小思古巷1—3号的这家酒酿加工点生产面积不足10平方米。门旁一口用来蒸煮糯米的大锅黑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亮。在马路边,几个用来淘米的水缸也因积水时间太长,发出阵阵恶臭。在酒酿作坊内,墙壁乌黑,屋内污水横流。门后堆放着两摞几米高的竹篮子,上面已经结满了厚厚的蜘蛛网。屋内放着六七个水缸,里面盛满糯米。一缸刚刚加工好的酒酿毫无遮挡地摆放着,不时有灰尘落在缸里。几家酒酿作坊情况基本相似。

  住在附近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班都会从这几家作坊门口经过,从没见过工人穿过工作服,戴过口罩,这样的酒酿吃了真让人担心。村民们还告诉记者,这几家酒酿作坊生意都特别好,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批发,附近的农贸市场很多酒酿都是从这里流出去的。

  记者随即与秦淮区卫生质量监督所取得联系。前天晚上8点,记者随秦淮区卫生监督所稽查科检查人员对这些酒酿加工点进行了检查。而此时小思古巷1—3号的这家酒酿作坊里,工作人员正忙着酿酒酿。检查人员要求员工出示健康证,除了老板一个人有外,其他人的全都解释说没来得及办。当检查人员要求老板提供卫生许可证时,老板支支吾吾拿不出来。

  稽查科的花俊科长表示,对于这些不具备生产条件的酒酿作坊,将一律要求其停业整顿,并依法暂扣其部分设备。

  作者:周厚材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