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士热线”全天候开通 乘客可随时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城管局获悉:为塑城市大使形象,再展春城出租车的风采,从本月起,该局所属的市客管处已开通了出租汽车全天候热线电话:3312533、5631177。乘客若在乘车途中丢失物品,或者发现出租汽车拒载、宰客、绕道等问题,都可随时拨打这一热线电话。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上述热线电话还具有答疑解惑的功能。出租车司机在办理出租车服务资格证、出租车报废更新手续时,如果对办理的程序、时间、条件、需要的资料不清楚,可直接拨打热线进行咨询。

  昆明市客管处的负责人强调,开通全天候热线电话,主要是为了有效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因此,乘客在投诉前,请先对已核准的收费标准做到心中有数:目前,在白天,昆明市的桑塔纳、富康、捷达、时代超人、红旗牌出租车的起步价为8元,每公里的运价为1.8元。上述车型的夜间起步价为9.6元,加20%的运价;夏利牌出租车的白天起步价为7元,运价为每公里1.6元,夜间的起步价为8.4元,并加收20%的运价。乘客在乘出租车时丢失物品,请尽量报上车型、动物标志及车牌号,以便迅速查找。行车中若遇红灯,出租车辆停止,计价器仍在运转,这是经物价部门认可的,属正常打表收费。若出租车故意绕道时,乘客请记下始发站、所走的线路、终点站和时间,下车别忘要张票据,以便核实查证。

  昆明市客管处向乘客承诺:接到投诉后,在3天内将投诉的事实和理由书面通知被投诉者。被投诉者在7天内必须提出答辩意见和有关证据,受理投诉在20天内处理完毕,并反馈给投诉者。杨培慧韩健(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