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一建筑工地塔吊拦腰折断 工人两死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消息,23日下午,哈尔滨市香坊区一建筑工地发生一幕惨剧:安装工人在拆卸塔吊时,塔吊的塔臂突然折断落下,在塔吊上工作的4名工人摔下,在塔下工作的2名工人被砸中,事故造成现场工人2死4伤。

  15时,记者赶到香坊区油坊街与农场街交叉口处的这个建筑工地时,6名受伤工人已分别被送往哈市第六医院和省医院进行抢救。在工地门口,一张广告牌上写着此工程由哈建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集团第五分公司承建。工地大门紧锁,两个入口都有工地人员看守,看守其中一个入口的工人还把一只狼狗拴在了门口,防止记者和围观群众进入。记者透过工地铁门的护栏,看到折断的塔吊高约七八十米,工地中间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半截黄色塔架,折断的塔臂和另半截塔架倾斜着“靠”在塔架一边,事发现场周围布满了打地基用的钢筋支架和散放着的钢筋。

  据一名围观群众介绍,14时35分左右,他在自家阳台向外看,只见他家楼前工地内的塔吊猛地倾斜,拦腰折断的塔架随塔臂一同从空中落下,现场的工人纷纷逃散,但仍有几个工人被砸在塔臂下。另据附近一名居民讲,中午他从工地路过时,还看到里面有工人在维修塔吊,并看见了电焊的火光。

  据悉,哈市“120”急救中心香坊分站于14时49分接到求救电话。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现场只剩下一名男性死者躺在工地内。当时,这名男子满脸是血,腹部有一个直径约3厘米的圆柱体贯通伤,经诊断呼吸、心跳全无,已经死亡。

  据了解,省医院一共收治了2名伤者,其中名叫钱刚的伤者送来时已经死亡,另一名伤者经抢救无效于16时许死亡。哈市第六医院外科病房共收治了4名伤者(三男一女),伤者米美杰(女)颈椎骨折,那首信腰部挫伤、右尺骨骨折、肾挫伤,高满秋髋骨骨折、右小腿骨折,杨玉文下肢、腰部皮外伤。

  事故发生后,哈市建委、安全办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记者从调查部门获悉,该工地是去年开工建设的。3月22日该工地的塔吊操作人员向工地经理反映塔吊出现了故障,工地经理随后找来一家有资质的塔基安装队维修塔吊。当天维修人员对塔吊进行检测后,称塔吊的故障必须等拆卸后将零部件拿到大修理厂进行维修。于是,塔基安装队的几名工作人员今天到施工现场拆卸塔吊,在拆卸过程中,塔吊前臂突然前倾倒下,塔架的一部分也随之折断,塔吊上的4名维修人员随着塔臂一同落下,并将下面的2名工人砸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刘继斌李玉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