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村修通“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13 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到祥云县马街乡棕棚村上麦冲村民小组采访时,搭乘了一段于建勇驾驶的农用车。于建勇是上麦冲第一个买车的村民,他乐滋滋地告诉我们,今年春节后已帮村民运送了15吨化肥,这全靠新修的一条“山区高速路”。

  行驶在这条6米宽、12公里长的山区道路上,我们看到,路旁的山壁上全是锄挖镐刨的痕迹,记录着村民们修路的艰辛。村民小组长孙万贵说,长期以来,村民出村进城要跋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涉水3个小时才能搭上车,一遇下雨天就寸步难行。村民委员会主任李晓东介绍说,过去也想修路,但请工程队没有资金,自己动手大家又心不齐。去年县委在全县开展“兴学习、抓减负、促增收、保稳定”活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把解决上、下麦冲村民小组的通路问题,作为代表好群众利益的头等大事来抓,广泛宣传发动,鼓起群众苦熬不如苦干的决心。经多方筹集,争取到12万多元的资金用于购买水泥管道等物资,村干部和工作组承担了道路勘测等工作。

  工程去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上、下麦冲两个村民小组的400多村民承担起修路的任务。71岁的村民苏永康说:“村干部当工程指挥长,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组织大家挖路,中午吃一点自己带的饭,一直干到晚上天黑了才回家休息,这两个月,干部群众人人都瘦了几斤。”上麦冲村民李棕花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修路的艰辛:“修路时大家的饭量都比原来大,我们小组比过去多买了1000多公斤粮食。”

  经过艰苦努力,道路修通了,村民自豪地将这条路称为“山区高速路”。

  庄俊华乐志伟肖志雄雷桐苏(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