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一大胆“气贩”竟敢放气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15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液化石油气管理处、市政监察大队、市工商、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队“重拳”砸向昆明市内仅剩的20多家无证、违规经营液化气的“钉子户”,共整治10家“钉子户”,暂扣液化气钢瓶132只。整治行动中,一“钉子户”竟故意泄漏液化气以抵抗执法人员,所幸没有酿成大祸。据悉,整治行动还将在今日继续进行。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执法队来到金马镇大树后营村。这里是昆明市内无证经营瓶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液化气与燃气灶具最集中的地方,执法队分成6组分别控制了6家违规经营门市。执法队一一暂扣了这些门市经营的瓶装液化气和燃气灶具。

  上午11时左右,执法队整治大树后营村46号违规经营门市,该门市店主邱某以没有钥匙为借口拒绝打开储藏瓶装液化气的仓库门,后执法队员强行打开仓库门后,一阵浓烈的液化气味扑鼻而来。记者在这个约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看到9瓶液化气随意搁放在房间内和床下,据了解经营者就住在这个房间内。随后,执法队员将9瓶液化气拖出房间欲执行暂扣时,邱某忽然发疯似地大喊大叫:“你们别想带走,要带走,我就把气瓶打爆!”说完,他把9个气瓶全部踢倒,执法队员上前阻止,混乱中,邱某忽然抓过一个气瓶拧开旋钮,只见白色的液化气体喷了出来……执法队员迅速关闭旋钮,控制住邱某,这才没有酿成大祸。检查中,记者发现,该村违规经营液化气的门市大多存在经营者与房东间相互包庇的现象,他们相互推说没有钥匙,给执法带来了难度。

  昨日下午执法队又整治了联盟镇等多处“钉子户”。全天暂扣的132个液化气瓶中,几乎全部都是超期钢瓶。

  有关部门负责人再次提醒市民,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的安全,不要违规经营液化气,在购买液化气时也要注意选择有证经营门市购买不超期钢瓶所装的液化气,如发现违规经营液化气的门市,可拨打电话4197218、4177732投诉举报。同时,该负责人公布,目前全昆明市的16个气站都采取对外免费抽残液的措施,希望有关门市主动到气站抽取残液。

  陈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