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量不过关 怎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30 今晚报

  本报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04年对禽肉制品、消毒、防护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这次抽查主要是为了加强对防治禽流感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内容涉及到禽肉制品、消毒液(次氯酸钠、过氧乙酸)、普通脱脂口罩产品,以及消毒用品(漂白粉、烧碱、高锰酸钾)、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产品。

  根据各有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上报总局第一批部分专项抽查结果,共抽查了758种产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中,鸡、鸭、鹅熟禽肉制品463种;普通脱脂口罩108种;消毒液产品111种;消毒剂产品60种;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产品9种;医用防护口罩7种。抽查结果表明,目前禽肉制品中未发现有用疫区禽类产品生产加工的熟肉制品。

  在几类产品专项抽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禽肉制品的卫生指标达不到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部分产品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合格,产品中添加不应添加的防腐剂。二是少数消毒液产品的有效氯含量不足。三是部分口罩产品层数不够、微生物指标超标严重。

  针对第一批抽查中所反映出的主要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加大监督抽查力度,曝光一批质量不合格企业,同时加强对不合格企业的整改工作,促使企业保证产品质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从源头抓好禽肉制品、消毒、防护用品的产品质量。(王楠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