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竞赛网下肉搏 哈尔滨发生“网虫”肢体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全国电子运动大会“雷霆战队”“网游竞技”比赛在黑龙江哈尔滨分赛区刚进行到第三天,但参赛选手由网上“PK”(对打)发展成真人“PK”的冲突事件,已发生四起。

  “XX号你给我出来!咱们到外面练一下,看看谁厉害!”在哈尔滨南岗区某网吧门前,许刚(化名)等七八位刚刚参加完“网络游戏竞技比赛”的两伙年轻人从网上虚拟战场一下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就相互撕扯到一条偏僻的小巷,上演真人肉搏。

  报道说,冲突中的年轻人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已经在赛事中晋级的许刚因参与真人“PK”被取消了继续参赛的资格。事后他说:“当时太冲动了,脑子还沉浸在比赛中,彼此不服,做出了傻事。”

  哈尔滨共青团希望青少年心理救援中心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张大生说,他给一些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玩家做过心理辅导,其中多为青少年。他们多表现了不同程度的网络综合征——因为长期的虚拟暴力对抗会让青少年分不清虚拟与现实的界限,认为暴力是解决问题的捷径,甚至认为由于暴力引起的死亡是可逆的。“其实,大部分因网络竞技引起的有暴力冲突(倾向)人群,其背后可能有家庭结构问题、教育问题、青春期间题等复杂因素,网络竞技是其释放压力的途径,一旦战败,导致压力无从释放,暴力冲突是必然结果。”

  张大生认为,只要是竞技格斗,就可能出现暴力。网游竞技的玩家应扩大社交范围,并丰富社交内容,及时关注自身因沉浸竞技而导致的社会性退缩人格心理和易激惹、高警觉等性格,必要时要求助专业人士做心理辅导,从而避免真人暴力冲突出现。(作者:张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