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一汉子要自驾帆船环球航行 昨开始热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大众网-齐鲁晚报报道,今年11月,山东大汉翟墨将从青岛出发,正式开始自己的环球之旅。而昨天上午,他已将一艘价值38万元的帆船搬进青岛浮山湾,开始了环球航行前的“热身”。

  昨天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正在搬迁之中的青岛北海船厂,见到了这艘即将下水试身的“豪华”帆船,这是一艘由大连一造船厂赞助的长8.2米、宽8.2米长的三体帆船,16米高的桅杆上,帆还没有撑起来。身着红色格子上衣扎着长辫子的翟墨正在帆船上为下水做准备。

  这位1968年出生于山东泰安的“航海家”告诉记者,虽然身为画家但却自小酷爱帆船,从2000年至今,已进行了3次远程航行,第3次是去年,3月18日从大连启航,经过55个昼夜的航行,航程3500多海里,到达海南三亚市,在我国海域完成“中国海疆万里行”。目前,帆船航行总里程已达25000多海里。具体花了多少钱自己心里也没了底,“我觉得关键不在于花钱多少,而在于个人爱好,我一上了船就上瘾。”翟墨说。

  昨天上午10点30分,翟墨驾着帆船驶进大海,沿着2008年奥运帆船赛场开始了环球航行的第一次“热身”,一小时后到达青岛的五四广场。

  据悉,这次翟墨将利用这艘船在青岛海上停留几个月,进行一下海上练习,11月份,将换上比这艘船大一倍的帆船,从青岛出发开始环球之旅。行程将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穿越苏伊士运河、地中海,然后横渡大西洋;在加勒比海地区访问一些岛国之后,穿越巴拿马运河到达南美洲,在南美洲寻访玛雅文明遗址之后,南下法属岛屿大溪地探访南半球风光;随后北上,经菲律宾踏上回归的路程。全程航行约28000海里,经停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港口,全程需用时18个月。成功之后,他将成为中国自驾帆船环球航行第一人。(记者刘大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