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灾现场惊现赤裸女尸 南昌警方56小时破焚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24日电(叶红兵、王鹏) 因求婚不成,同居男友竟将女友掐死,并先后两次制造火灾企图毁尸灭迹。日前,南昌新建县警方仅用56小时就破获了这起杀人焚尸案。

  3月17日凌晨,新建县长堎镇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后,透过弥漫的烟尘,发现一具赤裸的女尸躺在床上。尸检结论表明,死者并非死于火灾,而是被人勒颈窒息而死,死亡的时间也并不是在火灾发生之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今年26岁的被害人从事按摩职业,生前男女关系复杂,情杀的可能性较大。经过对重点对象的排查,18日凌晨,一个叫乔银刚的河南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25岁的乔银刚是河南扶沟县人,在其舅舅的帮助下,在新建县开了家汽车水箱修理店。13日晚,乔银刚在死者家中住了一晚,第二天下午便突然离去。而刑侦部门的尸检也证明,死者的真实死亡时间是3月14日中午。据其舅舅反映,乔银刚这几天性情大变,在17日案发后还突然提出要南下广州,遭到反对后乔银刚竟对舅舅大打出手。

  在3月19日11时左右,被传唤48小时的乔银刚终于向警方承认了自己杀人焚尸的犯罪事实。

  去年8月,乔银刚在一家按摩店认识了从福建来新建打工的被害人,多次接触后两人产生感情继而同居。日子一长,乔银刚便萌发了结婚的念头,但每次求婚都被拒绝。14日中午,乔银刚又提出要结婚,被害人说;“两个人都没有钱,在一起都会饿死!”

  乔银刚交代,也许是这个“死”字刺激了自己,他随即提出既然活不下去,就一起自杀殉情。被害人也许认为乔银刚只是说说而已,便反唇相讥。乔银刚闻言大怒,他冲上前用手扼住被害人的脖子,继而又找来一根绳子将其勒死,随后逃离现场。

  然而,乔银刚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殉情,而是盘算着怎么毁尸灭迹。14日23时许,乔银刚带着一桶汽油和柴油的混合物回到死者的出租房里,制作了一个延时点火装置,但没有成功;16日晚,乔银刚先到按摩店里按摩,以制造不在场的证据;17日凌晨,乔银刚再次来到死者处,将汽油引到门口,点燃后便在不远处进行观察,直到消防车来了才离开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乔银刚已被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