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名进京急诊的承德小学生已排除群体铅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吴庆才) 从三月十七日开始陆续来京治疗的一百六十一名被怀疑铅中毒的河北承德市兴隆县小学生最近引起各方关注,今天,北京朝阳医院宣布,根据临床观察与血铅检测结果,专家组已排除这些学生发生群体铅中毒的可能。

  据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中心主任医师郝凤桐介绍,依据目前对上述小学生的医学检查,尿铅水平均居正常范围;其中已按照国家标准检测方法进行检测的一百四十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八名儿童中,血铅超过每升一百微克的共有二十三名,血铅超过每升一百五十微克的有七名。另有十三人未在医院接受血铅水平测定,已建议追踪检查。

  郝凤桐说,中国各地区儿童血铅水平差异很大,超过每升一百微克的平均比例为两成到两成五之间,本次对这些小学生的观察,血铅超过每升一百微克的比例没有超过中国平均水平。对那些未发生严重疾病表现者,已可以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至于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儿童恶心、呕吐,郝凤桐说,目前有关方面已展开调查,待结果出来,应会给民众一个合理的说法。

  本月十五日,河北承德市兴隆县沙坡峪村小学部分学生和教师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现象,从十七日到十八日,这些小学生中陆续有一百六十一名来到北京请求紧急就诊,此事一度引起高层关注。

  据悉,被疑是小学生铅中毒罪魁祸首的铅锌厂已于十八日被承德市勒令停止冶炼生产,并被罚款五万元。河北承德市兴隆县委书记吴海汇日前也就此事向村民道歉,并承诺为学生和村民的检查治疗费用买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