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龄童污水井里漂尸1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8:55 兰州晨报

  风沙天学校提前放学归途中学生突然失踪八龄童污水井里漂尸16天

  3月20日,失踪长达16天的凉州区西关小学一年级学生兵兵(化名)被人从武威城郊敞口的污水井内发现。一条鲜活的小生命消失了,兵兵的家人无法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

  究竟谁来为年仅8岁的兵兵的死亡承担责任呢?8岁男孩神秘失踪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22日,记者驱车来到凉州区柏树乡中畦村三组兵兵的家,走进破旧的院落,兵兵的爸爸孔胜呆呆地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兵兵的妈妈在屋内哭泣着。孔胜告诉记者:3月4日中午12时,兵兵的爷爷在凉州区西关小学接到中午放学的孙子兵兵后,在附近的茶摊上给他买了一个馒头。下午2时30分,爷爷又按时把兵兵送到了学校,没想到这竟然成为爷孙俩的永别。

  孔胜说,按平时的作息,学校下午放学的时间是5时05分,因为当天风刮得很大,为了孩子的安全,他于当日下午4时许提前到达西关小学。孔胜发现校园里静悄悄的,经询问,才知学校已在下午3时提前放了学。孔胜在兵兵的教室和学校寻找兵兵无果后,怀疑兵兵已独自回家,可是当他回到家后发现兵兵不在家。污水井内发现尸体

  当天夜里,兵兵的爸爸发动亲友分头寻找兵兵。

  同时,凉州区西关小学也发动全校师生寻找兵兵,但直至深夜也没任何结果。

  接连16天孔家人几乎跑遍了凉州区及周边的每个角落,沿街张贴了数千张寻人启事,在当地报纸刊发寻人启事,但孩子依然杳无音讯。

  3月20日下午5时许,在武威市某饲料厂附近玩耍的3名小学生向一口污水井投掷石子时,意外地发现井内有一具小男孩的尸体。后经证实,井底的尸体正是兵兵。校方:风沙天气提前放学

  3月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凉州区西关小学进行采访时,该校一年级二班兵兵的班主任李晓风得知记者来意后,借故离开。

  该校有关负责人则以记者采访没经区教委同意为由拒绝采访,同时,叶校长解释说,3月4日下午,因为风沙天气,考虑到部分教室是危房,学校决定于下午3时提前放学,并要求各班必须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低年级的班主任要电话通知学生家长,但兵兵家在农村,没有电话,无法与其家人联系。

  对此,兵兵的爸爸却说,早在孩子开学报名时,他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学生花名册上了,校方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一说不实。排水所:不知井盖何时被盗

  3月22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出事现场,看到该污水井极其隐蔽,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近3米深的污水井没有井盖,过路人很难注意到它的存在。随后,记者与武威市排水管理所芦所长取得联系,芦所长说,此前该污水井有盖,但不知何时被人偷走,所里正准备派人加补井盖。

  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凉州区西关小学与兵兵的家人商议,准备用3.5万元了结此事。

  本报记者张永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