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偷渡行动痛击蛇头 5个月抓获组织、运送者444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雷鸣、田雨)在刚刚结束的为期5个月的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暨反偷渡专项行动中,我国公安机关把抓捕、打击“蛇头”和深挖团伙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不断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共破获10人以上偷渡案件42起,摧毁组织偷渡的犯罪团伙39个,抓获偷渡组织者、运送者444名。

  在24日召开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边防局局长陈伟明用“打蛇打七寸,擒贼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先擒王”这句话,通俗地道出公安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对“蛇头”加大打击力度的初衷。

  陈伟明通报了4起典型案件。2003年10月15日,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破获一起由美国纽约新世界教会、纽约新生命教会、纽约顺福音教会、纽约新教会、韩国浦项石屏教会操纵组织邻国公民偷渡韩国和非法入境的邻国公民对我边民实施爆炸杀人的特大案件,在广州、长春、延吉、图们等地抓获涉案人员99名。

  2003年12月15日,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在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的配合下,破获一起由韩国籍“蛇头”策划组织我国公民偷渡韩国案件,抓获偷渡人员19名,组织者5名,缴获护照34本。随后,又分别抓获偷渡人员11名,组织者8名。

  2004年1月,浙江省公安机关破获杜海波、何冬云等人利用我国开放公民组团赴克罗地亚旅游之机,组织3批30多人从我口岸出境,经俄罗斯、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偷渡意大利等西欧国家的案件。现杜海波已被刑事拘留,何冬云已被逮捕。

  2004年2月,吉林省公安机关在海南、广西两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以参加足球比赛名义组织吉林省15名农民偷渡韩国的案件,抓获组织偷渡的李学三、李京静、尹正一、朴云哲4名犯罪嫌疑人。

  陈伟明还介绍说,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对近年来偷渡案件的组织者、运送者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组织者、运送者,采取网上追逃、发布通告、重金悬赏缉拿和分化教育等多种措施,加大追捕力度。专项行动中,福建省公安机关共抓获在逃“蛇头”81名,辽宁省公安机关抓获公安部督捕的“蛇头”8名。曾先后组织215人偷渡日本、在逃8年之久的“蛇头”林举,以办理劳务输出为名骗取旅游签证、组织140余人偷渡阿联酋的中国籍“蛇头”刘家顺、汪晓兰和马来西亚籍“蛇头”萧宏贵,伙同他人组织92人偷渡日本、美国的“蛇头”肖金龙等一批特大在逃偷渡组织者纷纷落入法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