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与男生同居一室遭辞退 众家长意见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2:07 新闻晨报

  现代金报供稿

  一名40多岁的女教师与其任教的两名初中男生同居一室,关系“过于亲密”,一家长愤而告到教育主管部门,女教师因此被辞退。但随后,数十名学生家长却集体签名“上书”,要求将被辞退的女教师召回来继续任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近期发生在浙江宁波慈溪庵东镇的一件离奇事。近日,记者赶赴慈溪对此事进行调查……

  辞退教师已离校

  这名被辞退的肖老师就职于庵东初级中学。3月15日下午,记者找到该中学校长章某时,对方表示“这事涉及到个人隐私不好说什么”拒绝采访。而与肖某同校的一名女同事告诉记者,肖某是外地人,去年刚来,工作能力不错,但其生活上的事她也说不清楚。

  当记者再次来到庵东初级中学时发现,该校已是大门紧闭,改由传达室进出。几经周折,记者来到肖老师所在的宿舍区,碰巧遇到副校长潘某。潘某告诉记者,学校已接到了学生家长的投诉,正在协助上级纪检部门调查,当事人肖老师在提出调换岗位的申请后就离校一直没有回来。记者了解到,被辞退的肖老师是去年下半年来慈溪工作的。肖某班上一名女学生告诉记者,肖老师没来教书已有好多天了,谁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庵东派出所陈指导员告诉记者,“所里最近听到关于此事的传闻,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正式报案。我们没有证据,也不好贸然介入。”说到有关部门已开始调查此事,陈指导员说:“那是有关部门的内部行为,如果女教师确实有猥亵男生的行为存在,那就触犯了刑法,他们应该会移交给公安机关。”

  教育局查实“过分亲昵”

  15日下午4时20分,记者来到慈溪市教育局。该局一科室负责人坦言,该校确实有这样的事,但不严重,当事人和学生只是有过分亲近的行为。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山西人肖某曾被评为优秀教师,去年经人事部门引进,到庵东初级中学教初二英语兼任班主任,平时工作比较负责。但由于肖某有罚款和体罚学生的行为,此外,肖某与少数男同学有过分亲昵的举动,经常把其中个别人带到寝室里同居一室,引发了一些非议和不满。

  随后,记者又来到慈溪市纪委采访,一姓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纪委特地成立了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通过走访学校师生和有关当事人,掌握了基本情况,考虑到肖某的行为已不适合继续在当地任教,教育部门前不久已将其辞退。

  家长疑老师行为不端

  16日下午,多次举报该老师行为不端但却拒绝接受采访的周某及儿子终于表示“可以简单谈一谈”。

  周某说,她儿子去年下半年到肖某班上,刚开始还正常,但后来她发觉儿子有点不对劲,儿子放学回家就抱着电话,有时到夜里10时多还不睡;有时夜不归宿。后来,儿子竟和另一个学生搬到肖某的寝室里与她合住!为救孩子,周某只好举报肖某,并给儿子转了校。

  记者采访周某16岁的儿子俞某时,他只说:“现在我跟肖老师没有任何联系了。”而俞某的好友高某(16岁)也像俞某一样变得郁郁寡欢。高某说:“肖老师人随和,跟我们聊得来,我们心里有话愿意跟她说。搬到肖老师寝室住,是我和俞某提出来的,当时主要是考虑到和她在一起能多补习功课。后来,学校、教育部门和纪委找我谈了三次话,问了许多问题,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女教师被辞退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庵东中学对面一饮食店店主李某说:“我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怪事。肖老师人很和善,平时常来买东西,我们聊过好几次。我也常见她带几个男生来买东西吃,多是她付钱。”

  “因一些不明不白的事就把这么好的老师辞退了,让人实在想不通。”采访中,不少学生家长抱怨此事处理得“过于武断”。一姓高的先生说,“与男生关系亲密,难道就一定有不良企图吗?”高先生表示,他们30多名学生家长已联名给有关部门递交了意见书,要求肖老师回来继续执教。

  若属猥亵应移交警方

  对此事,浙江星韬律师事务所陈律师认为,法律条文对猥亵犯罪有明确的界定,这对当事人主体是女性的同样适用。上述事件中女教师虽与两名男生同居一室,但却没有构成猥亵对方的事实证据;如果有证据确认肖某猥亵了男生,那无疑她已触犯了有关法律,应该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但现在公安机关并没有对此进行立案,有关部门对此进行内部调查处理也无可非议。当地教育部门对肖某作出辞退的处理,这是一项行政处罚决定,如果处理不当,肖某有权利向上级主管部门或法院提出申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