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携雷管客运汽车站欲自爆只因母鸡不下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4:30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刘德华

  本报讯昨日,一新密养鸡妇女携雷管炸药出现在郑州客运汽车总站。交巡警三大队民警经过15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其控制。经了解,女子欲在车站引爆雷管自杀,起因是村子里绿化造林炸坑种树,炮声惊得她家母鸡不再下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击

  女子携炸药车站欲轻生

  昨日6时50分,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接到110指令:一女子身上绑着雷管炸药,在客运汽车总站门前扬言要引爆。接警后,两名民警驾车火速赶到现场。

  只见在汽车总站门口一公用电话亭处,一个40岁左右的女子情绪比较激动,在那里痛哭流涕地说着什么,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该女子身上鼓鼓囊囊,衣角处露出多根红色电线,手里紧抓着电线头。情况紧急,又有数组警力赶到现场增援。民警们一边劝慰该女子,一边紧集疏散围观群众。 

  4分钟过去了,该女子情绪还是比较激动。要避免灾难事故的发生,就必须先将其情绪稳定下来。经验丰富的民警赵双试探性地慢慢向她靠近。

  当其距该女子2米远时,该女子说:“再靠近一点,我就引爆炸药。”赵双赶紧止步,经过一番劝慰,该女子情绪才有所缓和。她哭诉了自己要自杀的缘由。

  缘由

  植树“炸”得母鸡不下蛋

  原来,该女子姓王,新密人,靠养鸡为生。近段时间,她所在的村子要绿化造林,工人就用雷管和炸药在山上炸坑填土种树,一连多日炮声轰鸣,结果将她家养的鸡子吓得不再下蛋。她恼怒不已,便将村里的8枚雷管拆除后藏了起来。很快,当地公安机关将此案侦破,对其进行了严厉处罚。“委屈”不过的王某,一气之下就又偷了一些雷管炸药,来到郑州想自杀。

  诉说完自己的“遭遇”后,女子恢复了理智。握着电线的手也渐渐松开。见时机成熟,民警赵双一个箭步上前,将其握电线头的手紧紧按住。其他民警将其身上的雷管炸药卸了下来。此时,时间已过去了15分钟。目睹了整个排险过程的群众也鼓起了掌。

  目前,王某已被移交到公安机关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