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设中的北京期待奥运会专题 > 正文

六旬韩国老翁徒步三千公里支持北京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01 北京青年报
安容玟昨天终于从上海走到了北京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本报讯 昨天下午3点,经过一个多月的长途跋涉后,67岁的韩国人安容玟终于一步步地从上海走到了北京。

  年近七旬的安容玟是为支持中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于2月2日自上海出发,进行总行程为3297公里的徒步行走的,经过的城市包括上海、南通、青岛、济南、天津、北京、承德、秦皇岛、沈阳、丹东等。

  身穿一件红色马甲的安容玟两鬓发白,但面色红润。“我是个非常喜欢中国的人。”他说,有三个原因促成他徒步行走支持北京奥运的想法:第一,热爱中国;第二,喜欢徒步行走;第三,支持奥运会。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安容玟作为记者,曾先后十次采访过奥运会和亚运会。2002年,为支持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安容玟还在韩国境内进行过1200公里的徒步行走。

  从上海启程后,安容玟基本上每天行走25到30公里,与他同行的,是来自青岛和吉林的两位志愿者翻译,这样,不懂汉语的他基本上没有语言障碍。“每天早上基本上4点多就起床了。从六七点开始走路,一直到中午吃饭时间才稍微休息,饭后继续走,天黑后才停下来。”

  “有一次,我们路过一个收费站,由于我们的车上有一个标志,写着‘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引起了收费站人员的注意,当他们听说我们是徒步从上海过来的韩国人,而且是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都很感兴趣,不但没有收费,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食品和饮料。”

  他告诉记者,他对中国老百姓的生活非常感兴趣。他说:“一路上,我见到中国的农民非常的勤劳,我觉得中国人正在走向富强。所以,我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成功。”

  按照计划,抵达北京后,安容玟预计将于3月27日从北京出发,然后途经沈阳、丹东,穿越朝鲜半岛抵达汉城,时间约在5月底6月初。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相关专题:建设中的北京期待奥运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