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弃婴只因不堪救治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30 沈阳晚报

  3月24日,因为孩子得了怪病,又无法承受救治重负,本溪一农妇忍痛将孩子扔在沈阳泰华旅社,民警得知此事后在沈阳站遍寻农妇。此时,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在苦苦搜寻,双方在一垃圾箱前意外相遇,从而上演了一场母子“团圆”的悲喜剧。3月25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惊:旅社现弃婴!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3月24日下午2时许,沈铁沈阳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将一个女婴遗弃在沈阳站北侧的泰华旅社。闻讯后,派出所副所长邢铁军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

  旅社服务员介绍:大约半小时前,一年轻女子抱着一女婴走进旅社,说想在旅社给孩子喂奶,服务员免费为母女提供了房间。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房间内毫无声息,服务员敲门没人回答。服务员把门打开,发现女婴躺在床上,女子却不见了。

  因为这里距离沈阳站很近,民警初步断定:女子弃婴后可能去火车站了。

  悲:妈妈弃女婴!

  史孝峄和李铎两名民警在车站周围寻找孩子的妈妈时,看到两位神色焦急的老人正在一个垃圾箱中找什么东西。询问后得知两位老人是在找孩子,而且孩子的特征与在旅社内的弃婴基本一致。当两位老人在派出所看到婴儿时,当即扑上前,泣不成声。原来,这两位老人就是孩子的爷爷奶奶,他们哭着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这是本溪农村的一户人家。一年前,这家妇女生了个女婴,发现女婴右腹部先天患有一个严重的瘘,几个月前来沈阳看病。医院说需要1.5万元的医药费,一家人想尽了办法,艰难地凑齐了药费,给孩子做了手术。

  但事情并不顺利。过了一段时间,孩子的病不但未好转,还重了,再次到这家医院复查,被告知还需3万元医药费。为了凑上次的医药费,家里已借了很多钱,母亲只好带着孩子离开医院。万般无奈,母亲做出一个痛苦的决定:抛弃孩子,希望好心人捡去,能救活孩子。

  女婴的妈妈担心老人不同意,让老人先去火车站买票。等再见到孩子的妈妈时,孩子不见了。两位老人追问,孩子的妈妈什么也不说,老人心想可能是她把孩子抛弃了,就在车站的垃圾箱、角落四处寻找。就在两位老人着急的时候,遇到了同样寻找孩子母亲的民警。

  忧:孩子病咋治?

  在派出所里,一家人又团圆了。虽然与孩子分开的时间不多,但这短短的时间却是痛苦的。民警把这一家人送到了车上,望着远去的火车,民警们既为他们团圆高兴,又为孩子的病情忧虑。

  (感谢都先生提供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通讯员刘文信本报记者崔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