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昔日财产捐集体 如今进城打工为妻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33 重庆商报

  彭水农民钱书远曾是一个千万富翁,在他最有钱时,他豁达的将价值2800万元的财产全部捐给了集体。现在,他遇到经济困难,为给老伴治病,他不得不从彭水来主城打工养家糊口。昨日,记者再次见到钱书远时,他已在秦妈火锅店穿上了崭新的工作制服,胸配“物流部主管”的胸牌,成了一个打工仔。言及“捐光2800万元财产”事,老钱称,家人后悔过,但他永不言悔。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选择工种也想到要帮乡亲致富

  前日,本报以《千万富翁悄然进城打工养家》为题,对钱书远进行专访。老钱的事一见报,不少企业对他产生了浓厚兴趣,30余家企业开出不错的工作岗位和薪水邀他加盟。老钱选择了秦妈火锅,他看中的是可以搞物流工作。他称,这样可让彭水家乡的竹笋、菌子、大脚笋等土特产“流”向城里,为家乡群众寻求更多的脱贫奔小康门路。从千万富翁到打工仔,角色变了,但老钱的性格却没变。原打算让老钱做保安的秦妈老总看到老钱是一个可靠的人,便放心地将物流部交给老钱去管理。

  上班第一天有些不适应

  脱下了已经穿了多日并有点皱巴巴的西服,换上主管制服,打上领带,戴上“物流部主管”的胸牌,老钱精神了许多。在店堂内,老钱拿起标有上百个菜名的菜谱摇摇头,要背下菜名来还得花工夫。

  记者:在城里当主管能不能适应过来?

  老钱:当支书时管的地方大,管的事也多,当了几十年,我熟悉得很。现在当主管,看似管的地盘小,但对我来讲非常陌生,而且很新鲜。我也担心自己能不能当下来。以前当支书时,每天面对的是乡里乡亲,再就是成片的山林,而在城里当主管,面对的是非常多的食客,还有繁多的菜名,要从栽树到搞物流配送,不知道要多少天才适应得了。

  从捐钱到挣钱从没后悔过

  记者:你从捐钱到挣钱的转变,有没有后悔过?

  老钱:我以前在山里,想的是荒山成林,成了林后却变不了钱,加上交通不方便,也没想到自己有那么多钱。后来捐给集体时,一评估,才知道居然是一个所谓的千万富翁,家人后悔过,但我不后悔。

  最迫切的想法是寄钱回家让老伴买药

  记者:现在最迫切的想法是什么?

  老钱:老伴的病就是当年植树造林时累的,人到了50多岁,身体一下子就垮了。临出门时,老伴哭了,和当年商量自愿将山林交给集体一样,老伴也是哭得很伤心,好在劝了一阵,老伴也平静了下来。今天就要给家里打电话,告诉老伴我已经找到工作了,等发了第一个月工资,我就把钱寄回家,让闺女给她娘抓药。

  最远的打算是将山里的特产变成钱

  记者:那最远的打算是什么呢?

  老钱:我最远的打算是如何将老家的竹笋、菌子、大脚笋等土特产变成钱。等老伴的病好了,我也有了市场经验,我就回老家,帮助乡亲将彭水家乡的竹笋、菌子、大脚笋等土特产拉到主城区卖钱。

  整个采访过程,老钱的话并不多,更没有豪言壮语,这恰恰是他的性格。

  记者 王先敏 实习生 郑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