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什么会有一见钟情? 原来都是“夫妻相”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央视国际报道:有的时候人们往往会奇怪,为什么在选择伴侣的时候,我们会对自己的伴侣感兴趣,产生一见钟情的感觉,而别人却不能。日前,一个英国著名的肖像画家从她对人脸的分析,得出了一种结论,爱情也要讲夫妻相的。

  苏锡·马林是英国著名的肖像画家,经过她多年的人脸绘画经验和长达6年的潜心研究,她得出了一个结论,爱情产生于复杂的面部特征暗示,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爱人间是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要有‘夫妻相’的。她还为此出了一本名为《一见钟情》的书,在这本书里,她为自己的理论做出了详尽的解释。

  她说,很多年前,当她开始给戴安娜王妃画肖像的时候,她突然发现戴安那和查尔斯王子面部特征非常的相像。他们额头,鼻翼,和下颚的长度比率非常的相似,都拥有长脸颊。这样就造成了他们被彼此的外表和气质互相吸引。因为人都会对和自己长的相像的脸孔感兴趣,比如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和他的爱侣珍尼佛·安尼斯顿,他们一直被人们视为是长的如同孪生兄妹一样的情侣,马林分析说,他们的面部构造非常相近,他们的眉骨,眼睑和上嘴唇几乎一模一样。但是,除了对和自己长相相近的人感兴趣以外,还有别的因素可以吸引我们。

  马林说,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看到了查尔斯王子小时候,和他的保姆一起照的照片,马林突然发现,他的保姆和他后来的情人卡米拉长的非常的相似,这就是为什么,后来查尔斯王子没有和戴安娜王妃在一起而选择了卡米拉,因为人在内心深处都有对安全感的需要,因此,他们会爱上同自己家人或者亲属长的相像的人。仔细想一想,马林的分析确实在很多对爱人和情侣身上得到了印证,究竟如何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伴侣,也许《一见钟情》这本书,可以给你不少的启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