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翁寻孙饿昏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夜,一位六旬老人在南京大街小巷苦苦寻觅其孙子三天两夜未果后,因身无分文晕倒在街头,幸亏一些路人及时发现并救起了这位老人。今天凌晨,老人终于在南京市民的帮助下踏上了返乡的火车。

  昨晚10时许,一位头发花白却衣装整洁的老人突然在南京洪武路附近昏倒,几个过路人见此,赶忙上前将老人抬到路边急救,老人终于慢慢地恢复了知觉。见老人脸色苍白,众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人赶紧到超市为老人买了些水和面包。老人没有急着吃东西,而是紧紧抓住路人的手,激切地说:“好心人,你们帮我找找孙子吧,他才16岁啊!”

  记者赶到现场,从老人断断续续的口述中了解到,老人今年68岁,叫毛长付,系安徽阜阳县大桥乡三社人,有个16岁大的孙子,小名叫九高,是其乡上金山中学的初三学生。九高一向聪明乖巧,可前些日子结识了年纪比他大几岁、不太求上进的学生后,他就一直对家里说“不想念书了”,成绩也一落千丈,家人怎么开导他都听不进去。上个星期五,他竟然趁着家里人睡觉的时候,离家出走了。

  3天前,老人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焦急,怀揣着100多元钱,只身坐车从安徽来江苏找寻孙子。一到南京,他便找到孙子朋友探询孩子的下落,可依然杳无音讯。昨天中午老人就已用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于是他就饿着从中午一直挨到晚上,想着自己也没了回家的路费,老人又急又伤心,走着走着,便眼前一黑,昏倒在了路边……

  记者了解到老人找孙子的事情后,答应他通过本报帮他寻找失踪的孙子,并和一些市民共同交给老人一笔足够回家的路费。深夜12时,老人从火车站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已买好火车票,他期待着孙子早日归来。(周海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