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小时缉拿“盗车伤人”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21 西部商报

  兰铁、岷县警方共同破获“2。15”抢劫行凶案

  本报记者于沛 特约记者刘静报道偷盗摩托车、刀刺车主,4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便遁身潜逃。2月26日,兰 铁公安处和案发地岷县警方合作,将4人全部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案发:半夜有人盗车并行凶

  2月15日夜间,当人们还在熟睡中时,四名“盗车大王”又开始了他们新一轮的行动计划了,而这次的目标是岷县 天坛宾馆老板王某。凌晨时分,犯罪嫌疑人邱某、王某等人进入岷县天坛宾馆院内,准备偷走宾馆王老板的摩托车时被其发现 ,狗急跳墙的邱某、王某和吴某抽出匕首,朝王老板身上猛刺数刀,三人看见王老板已倒在血泊中不能动弹后,便迅速将摩托 车开走。

  立案:兰铁警方协助调查

  案发后,甘肃岷县公安局刑警队立即立案展开调查,并将此次案件列为"2.15"抢劫行凶案,2月26日上午9 时许,岷县公安局刑警队请求兰铁警方协助侦破此案。两地警方立即对该案的作案动机、作案人数、作案人逃跑路线、作案可 能藏匿的地点、作案人体貌特征及目击者所提供的情况等进行了仔细地分析与论证。并从犯罪嫌疑人邱某女友李某处掌握了犯 罪嫌疑人邱某、王某等人藏匿于兰州的情况,制定出了抓捕方案,以邱某女友李某初到兰州不熟悉地形,给邱某打电话到兰州 车站接她为由,展开抓捕行动。

  嫌疑人6小时内被捕

  2月26日上午11时许,兰州车站公安所和岷县公安局刑警队共14名侦察员按照抓捕方案兵分三路在兰州车站广 场及东、西两个出站口张网以待。当李某拔通了邱某的电话说自己她已坐火车来兰,由于不熟地形,务必让邱某到兰州车站接 她。可狡猾的邱某却借口走不开,让李某坐车到兰州剧院门口会合,最后在李某一再坚持下引来了邱某。当日下午1时许,在 兰州车站西出站口,一名年龄、外貌特征与邱某近似的男青年行动可疑,在断定就是邱某后,民警们没有片刻犹豫将其摁倒在 地抓获。据邱某交待,侦察员又在兰州大厦附近出租车内等待接应他的王某抓获归案。审讯中,警方从犯罪嫌疑人王某手机上 多次出现的一个雁滩乡的电话号码单刀直入,下午2时许,王某终于交待了伙同另三名同伙连续10余次在岷县盗窃摩托车的 作案经过,以及销赃情况和地点,同时交待了另加两名同伙在雁滩乡的藏匿地点。警方一路带着嫌疑人王某直扑雁滩乡,在一 所出租的屋子里将另两名嫌疑人抓获。

  至此,藏匿在兰州的"2.15"特大抢劫案的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目前,四人已被刑拘,被害人天坛宾馆王老板 现尚未脱离危险,具体案情还在审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