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离异家庭缺爱,好学生“混进”进高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6岁,小刘的父母就离婚了,50多岁的父亲将其寄养在小刘的姐姐家。几乎没有父爱母爱的他变得极度自卑与自负,渐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近日,记者随团市委心理志愿者来到龙潭监狱,看到了26岁的小刘。

  6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回忆起童年,小刘显得有些悲伤,6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因为亲姐姐比自己大近20岁,爸爸将他送到了姐姐家寄养。

  在姐姐家,小刘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他说,“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父母陪着,心里就很难过,为什么我既没有妈妈也没有爸爸。从此,我变得非常内向,到了上学的年龄,我的成绩非常好,表面上,我很孤傲,从来不喜欢和别人搭话。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心里是如何的孤独。”

  “恋爱也是一种错误吗?”

  借住在姐姐家,自己真的被憋得慌,姐姐只是照顾他的吃穿住,从来就没有用心交流过。于是,他和邻家女孩越走越近。

  “那个时候,邻家那个女孩就是我的倾听者。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她懂我的心”小刘这样对记者说,没多久,他们偷尝了禁果。这件事被双方家长知道了,女孩的父亲将其转了学。“我觉得自己失去了精神支柱,成绩开始一落千丈。爸爸责备我,可他从来就不和我好好地谈。”

  “为了拴住我,家里为我举行了婚礼”

  初中毕业后,小刘进入了一所艺校,他学美术学舞蹈,1年多,他就开始“走穴”,奔走于连云港的各个娱乐场所,在这里,他认识了好多“道”上的朋友。

  “才开始进入这个圈子的时候,拿刀砍人真的很爽。”小刘说,“好像那种压抑已久的感情突然一下子全部发泄了出来。后来慢慢的,心就变野掉了,整天挂在嘴边的就是‘义气’。”在17岁那年,他认识了一个女孩,虽然女孩的家庭非常反对。可这个女孩偏要跟着他。过了没多久,小刘妈妈跟他说,不能让他这么野下去,于是就决定让他们结婚。那年,他才18岁,没有结婚证、没有亲友,一顿简单的晚饭就让两人住到了一起。结了婚,小刘还是在外面“混”,终于有一天,他和一帮朋友到昆山要钱,其中一个朋友带了枪,他被判了11年。就在入狱的当年,他的小“妻子”生下了儿子。

  要出狱了,却很抑郁

  “越是临近出狱,我越是紧张。”小刘很苦恼,听到儿子稚嫩的声音,他觉得欠儿子的太多了,自己的童年导致了自己的悲剧,他怎么才能好好地教育儿子?跟妻子的关系如何继续,她还是以前的她吗?他很担心,出去了以后,社会怎么看待他,自己除了跳舞好像什么都不会,如果再次滑入那个圈子怎么办?

  作者:朱伟、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