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营经济打半壁江山 125家民企吸纳就业50万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在26日召开的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上,125家民营企业受到表彰。这些企业员工总数达到50万人,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平均缴费率均超过了80%。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说,民营经济在我国二、三产业的就业比重已经超过“半壁江山”,在城市的就业比重超过了70%。2003年,个体、私营经济吸纳就业人员735万人,增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幅高达9.2%,为近年来所少有。

  据劳动保障部统计,在我国7.374亿就业人口中,民营经济吸纳的就业量(含农业劳动力)占到90%以上;如果不含农业劳动力,民营经济吸纳的就业量为1.9亿人,占全社会就业总量的26%。另外我国实现再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中,也有80%以上是通过非公有制经济和多种形式再就业的。

  劳动保障部部长郑斯林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我国面临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劳动力供求矛盾和就业结构性矛盾并存,仅去年城镇就有1200万的就业缺口,就业矛盾已成为带有全局性影响的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改进管理,加强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同时,要不断改进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完善劳动争议仲裁,指导和促进各类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双方的合法权益。

  在这125家受表彰企业中,员工在1万人以上的企业有12家;在近三年新进的26万员工中下岗职工就有11.5万人,占新进员工总数的45.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