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初中生半年“拔毛”数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6:46 春城晚报

  同学每天被逼“上贡”交不出钱便遭暴打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获悉,近日,该局黑林铺派出所民警打掉一个在校初一学生对同学抢劫“拔毛”的7人团伙。据民警查证,该团伙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对同学实施抢劫数百次,有的同学天天都要被该团伙成员勒索,身心受到极大伤害。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交不出钱便遭惨打

  3月1日,西山区某中学初一学生小云回家时,吓了家长一跳:他的左眼青肿,右脸青紫,整个人恍恍惚惚的。但任凭家长如何追问,小云都只是说:“自己不小心跌伤的。”“怎么会跌成这样?满脸都是伤!”虽然家长心存疑惑,可小云就只重复说是摔伤的。3月4日下午,小云突然感到自己的左眼看不清东西了,并且头疼得不得了,才向外婆说出了自己受伤的真相:2月27日下午,同年级的小新等人把小云叫去说:“明天拿70块钱来,不然就把你打残废!”此前已被这伙人多次打过,并经常被“拔毛”的小云为求脱身只好答应。但这笔钱对一名初一学生来说,实在是太多了,他无法拿得出来,于是小云第二天被小新等人打了一顿。3月1日,还是没带钱来的小云被小新等人拉出教室逼着交钱。听说他还是没有钱后,小新一脚把他踢得飞到墙上,落下时,他的双膝砸在地上摔破了。还没等他站起来,小新又对他的头部一阵拳打脚踢,他立时晕了过去。后来,小云被其他班的同学架到了教室门口。因为怕被报复,小云一直没有向老师或家长说过被“拔毛”和打伤的事。3月4日那天,疼得受不了的他终于鼓起勇气,向外婆说出了被抢劫和暴打的事实。至此,小云的家长才知道,从去年9月1日入学注册的那一天起,小云就被小新等人殴打并抢走6元钱,此后,不得不经常向这伙人交钱。但被打怕了的他一直不敢向家长或老师报告。

  查获“拔毛”团伙

  小云的班主任得知有学生被“拔毛”并被打伤后,立即带着小云与他的外婆一起,向黑林铺派出所民警报案。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该校了解案情。民警经调查发现,使用暴力向学生“拔毛”的是以该校初一学生小新等人组成的7人团伙。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小新等人作案数百次,受害学生约为35人派出所遂对此立案侦查。经过细致的调查,终于在3月24日查清了案情。因为该“拔毛”团伙成员和受害者都是未满14岁的未成年人,不能适用刑事或治安处罚措施,民警将查清的案情向学校作了通报,请学校对此进行处理,并让家长带回进行教育。

  经学校慎重研究后,拟对该团伙中为首的小新和张某作校纪处分。两人家长闻讯后,将两人转出该校。

  一男生天天被“拔毛”

  记者采访了受害较深的初一男生周某。据他说,他从去年9月10日被小新等人殴打并“拔毛”后,对该团伙产生了恐惧,“听话”地按照小新等人的命令,每天向他们交上1-3元钱,以保平安。周某说:“不交他们就要打人,我只好每天从早点钱中省下来交给他们,连周末都不放过,他们叫我攒好钱,等星期一交给他们。我天天都是提心吊胆,有时一天要被抢两三次。现在好了,警察叔叔把他们抓了,我的心里好轻松,再也不用担心了。”据小周说,他算是被抢得最多的学生,达到100多次,被抢了200多元。其他同学被抢的次数大多在20次左右。

  该校政教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过去发生的基本都是高年级学生对低年级学生“拔毛”,因此学校将后进生包干到每个老师重点帮教,近两年都没有接到类似投诉。没想到这次初一学生就开始对同龄人“拔毛”,因这部分学生不是重点监控对象,事情到了这样严重才发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和学生自我保护教育,避免伤害进一步加剧。

  胡建芳雷鸣(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