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候鸟二号行动”硕果累累 3万多只野鸟回归大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26日发布的消息称,“候鸟二号行动”已立案查处各类破坏鸟类资源案件1148起,收缴的3万余只活体野生鸟类已放归大自然。

  “候鸟二号行动”是由国家林业局、公安部共同组织,旨在集中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一次专项行动。3月21日零时,“候鸟二号行动”在全国启动。据初步统计,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4450人次,收缴野生鸟类32617只,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723只,收缴其他野生动物10233只(头)、野生动物制品3118千克。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一些地方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仍时有发生,特别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鸟类迁徙规律,在鸟类迁徙停歇地和栖息地大肆张网捕鸟、投药毒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铁路、公路、航空等运输方式,将非法猎捕、收购的野生鸟类运往消费市场;一些市场、宾馆、饭店为招揽生意,擅自经营野生鸟类。这些违法犯罪活动,极大地破坏了野生鸟类资源,对国土生态安全构成了威胁。

  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结合我国境内野生鸟类迁徙时间和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发生规律,结合本地区鸟类资源遭到破坏的突出环节,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对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重点打击在鸟类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和集中活动区域张网捕鸟、投药毒鸟等非法狩猎野生鸟类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公路、铁路、航空等方式非法运输野生鸟类及其制品的不法行为,非法收购、出售野生鸟类的窝点和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