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齐白石93岁时创作的《有余图》170.5万元拍卖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张舵)著名书画大师齐白石93岁高龄时创作的一幅《有余图》,26日在此间的“2004中贸圣佳春季拍卖会”上以170.5万元成交。

  这幅作品的特别之处在于其款识为:“同志赐鉴。九十三岁齐璜白石画于京华”。中贸圣佳拍卖公司的艺术顾问赵榆说,在齐白石的书画作品中,以“同志”为称谓的十分罕见。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齐白石先生一生经历满清王朝、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时代,晚年看到了欣欣向荣的新中国,给他带来了希望。他与新中国的领导人结成为朋友,认为志同道合,于是才使用了“同志”这个最亲密的称谓。他用饱满的热情以文会友,为这位“同志”绘制成这幅高105.5厘米,宽34厘米的《有余图》。

  在26日的拍卖会上,当拍卖师为这件拍品叫出38万元的底价后,立刻引起众多买家的争夺,经过十多轮的“拉锯”,最终以170.5万元成交。

  26日开槌的“2004中贸圣佳春季拍卖会”总共囊括了1703件书画作品,一场拍卖会出现如此众多的中国书画精品,在世界拍卖史上还是首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