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音乐学院院长蔡继琨教授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6日电(记者王凡凡)国际著名作曲家、福建音乐学院院长蔡继琨教授追悼会26日在此间举行。

  2004年3月21日,蔡继琨因病医治无效在福州去世,享年96岁。

  蔡继琨1908年出生于福建泉州,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国际大奖的交响乐作曲家。其第一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部管弦乐作品、反映家乡美丽风光和纯朴风情的《浔江渔火》,1936年获得国际作曲家协会交响乐征曲赛首奖。抗战期间,由他创作的《我是中国人》、《保卫大福建》、《抗战的旗帜在飘》等歌曲一度广为流传。蔡继琨曾创下了两个“之最”:一是27岁时出任福建音专首任校长,是当时全国年龄最小的一位校长;一是96岁了还担任福建音乐学院院长,是现在全国年龄最大的一位院长。

  蔡继琨从事指挥和音乐教育工作60多年,为中国交响乐艺术和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曾获得美国国际杰出人物中心颁发的“卓越成就人物证书”和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荣誉勋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