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把手”要抓“第一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0:35 半岛晨报

  晨报讯(刘晓文 记者张星)大连市人才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提出,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必须全力实现“四个突破”:在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上有新突破,在营造良好的发展创业环境上有新突破,在人才薪酬待遇上有新突破,在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上有新突破。

  会上,市长夏德仁就进一步加强大连市人才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董文杰传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达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大连市提出的《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做情况说明。

  会议提出,大连市人才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在更新观念、创新体制、待遇留人和事业留人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全面优化大连市人才工作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创业环境和人文环境,造就一支与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为加快振兴老工业基地和建设“大大连”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为构建人才高地,实现人才强市的战略目标,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大连市人才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征求意见稿),待广泛征求意见后,修改定稿并在大连市实施。

  孙春兰说,要切实更新思想观念,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加快创新人才工作体制和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人才竞争择优选拨机制,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兼顾各个层次、各个门类的需求,坚持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一起抓,促进各级各类人才协调发展;着眼于人才总量的增长和人才素质提高,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坚持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改革取向,加快人才市场化进程。她说,要按照“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和“第一生产力”的要求,建立严格的人才工作责任制度,切实加强人才工作责任体系建设。

  夏德仁在进行工作部署时说,要建立严格的人才工作责任制,加快以市场为导向的体制创新,健全人才工作新机制,形成市场竞争大环境,使人才发挥出更大作用,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分配制度改革,制定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引进政策,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宽松环境。他同时提出,市政府将建立引进人才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便捷的服务,最简短的时效,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以优胜劣汰、吐故纳新的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加快“大大连”建设提供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