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车经济”带来“财富”效应 汽车停车商机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昨日,有车族杨小姐向本报记者反映,她有个困惑,每次去城区的银行办理业务,转了几家银行总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后来她发现梁溪大桥堍的市商业银行一家网点,有个院子可以停车,以后她便常去那里存钱。

  像杨小姐这样有困惑的读者不在少数。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锡城私车一族日益膨胀,每天以200辆新车牌照递增,现总量已超过5万辆。锡城许多银行为没有停车场犯起了愁,有车族对银行来说,大多是高端客户,正是银行抢夺的对象,没法停车,跑了一些客户已成必然。地处三阳广场的中银大厦中银理财中心,面对的都是高端客户,据理财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对经常来行办理业务的有车族发放临时停车证,客户凭证停在该行的地下停车场,停车场因此常常爆满。去年6月才成立的理财中心,目前存款总量已超过4个亿。据了解,银行除了新村的网点无停车的忧虑外,那些靠近市中心、马路边的银行网点都遭遇同样的问题。

  同样犯愁的还有保险公司,尤其是产险公司,有车族开车到保险公司办理车险理赔每天有一大拨。昨天,记者看到,人保公司门前停满了10多辆清一色私家车,还有一些来办理理赔的私车族没地方停车。人保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停车的确是个问题,大楼地下车库公司自己的车已停不下,外来车辆更无法停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借用社会停车场,目前人保公司已有所考虑。据透露,为了留住客户,停车费还得由保险公司来掏。已由华光大厦乔迁至圆通大厦的平安产险,就是因为停车问题没法解决而不得不搬家。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好多客户来办事,可以停在圆通公寓公共停车场内,居民的私家车白天都开走了,晚上才回来,白天就成为平安客户的停车场,两不耽误。

  最会挖掘汽车经济财富的当数饭店、酒家,市中心的不少饭店先前已推出餐客停车费由饭店买单的做法。但市中心寸金地,毕竟停车场紧俏。最近精明的商人开饭店向城郊部延伸,原本冷冷清清的梁溪路东段如今夜晚灯火辉煌,饭店生意红火,这里已形成一条特色食街,晚上马路两边停满私家车,业内人士说,可以停车是一大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