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男因琐事刀刺女友 医生妙手颅内取出匕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8:40 贵州都市报
匕首还一直插在头颅中
 
  金黔在线讯 年仅20岁的正安女子郑某因为不答应跟随男友谢某回老家,竟被谢某持随身携带的小匕首刺进头颅。3月26日,遵医附院神经外科医生经过4个多小时开颅手术,终将郑某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3月26上午,记者在遵医附院病房看到,从郑某头颅中取出的刀片长达9厘米。医生说,当时这把小匕首的刀片全部从郑某左眼眶处刺入,由于用力过猛,刀片将额骨及眼眶后侧坚硬的骨头刺穿。郑某被送到医院时,刺伤她的匕首还一直插在头颅中,外面仅剩匕首的刀柄。

  据神经外科主任任光阳介绍,被刺部位周围神经、血管密布,手术难度极大。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先小心翼翼地将伤道分开,待插入郑某头部的匕首暴露出来,对周围血管及神经进行修补后,方才将匕首取出。

  医生说,刺入郑某头部的匕首距离她的眼球仅1厘米。由于郑某身上没有钱,其亲戚远在正安农村,目前她的所有医疗费用都由遵医附院暂时垫付。同一病房的病友主动与护士一起,轮流担负起照顾她的重担。

  当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郑某向记者断断续续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大约半年多以前,她在遵义某发廊上班时,与湄潭来遵打工的谢某相识,并确立了恋爱关系。3月25日下午6时许,两人碰面后,谢提出让郑和他一起回湄潭老家。郑不去,谢又向其索要300元钱,郑某称身上没有钱。恼羞成怒的谢某揪住郑的头发,并拔出随身携带的小匕首,朝郑某头上猛刺进去。据目击者介绍,行凶后,谢某立即仓皇逃离了现场。

  目前,郑某病情稳定,警方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付蕾 唐正平)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