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货市场藏污纳垢 ——光复路一非法集市走访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17 新民晚报
  光复路近南北高架路处,有一个自发形成的废旧物资交易市场。记者昨天在走访中发现,这里非法交易猖獗,成为远近闻名的藏污纳垢之地。居民们说,这个非法市场兴起四五年了,其间执法部门来整治过二三次,但屡治不绝,日见兴旺,成了难治的“顽症”。

  乱设摊道路拥堵

  这个地方以前叫“小烟囱”,是一个渡口,当年解放军解放闸北时就从这里摆渡。几十年过去了,危棚简屋依然保持着当年的模样。大部分住户搬走了,房子出租给了外来的拾荒者。随着拾荒者的聚集,这里兴起了一个破旧物资交易市场。

  每天早晨,大批摊主来此设摊,把这一段光复路和附近的长安路153弄堵得水泄不通。交易的物资从服装、烟酒、电器、自行车到古玩摆设,品种繁多。上午九时许是最热闹的时候,这段500来米的路,行人要高声叫嚷着才能通过,而汽车更是难以通行。最遭殃的是长安路老街里的居民,出行必须通过长安路153弄,而这条弄堂正是摊贩最集中的地方,人群拥堵,居民出门寸步难行。

  伪劣品充斥市场

  这个市场上出售的商品除了一些明显从垃圾堆中“淘”出的旧货外,还有许多“三无”产品、假货和质次价廉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三个地摊上在卖一排排不明牌号的蓄电池;旁边的地摊上放着成捆成捆的劣质毛巾、袜子,价格低得令人难以置信;一个躲在角落里的贩子将一条条假烟用布包着放在地摊上;而在拥挤的弄堂里,几个地摊上放有一堆堆的药品和食品,细细翻看,全是过了保质期的。

  二手货来路可疑

  市场靠中间的位置,人行道上摆放着十几辆二手自行车,知情人告诉记者,这都是赃车。市场上还有许多皮鞋摊,所卖皮鞋大多八九成新,都是独码独双的,每双只卖20多元。记者问摊主,这么多八成新的鞋子从哪儿来的?摊主吞吞吐吐地回答,是从居民家里收购来的。在一个地摊上,记者看到一排十多只二手手机,不同品牌,不同型号。此外,随身听、数码相机、收音机等随处可见,都可正常使用,根本不像从垃圾堆里“淘”出来的。

  鱼龙混杂的无序市场,千奇百怪的各种商品,城管、公安等部门曾进行大规模整治,但收效甚微,四五年过去了,这个市场依然存在。看来,根治这样的“顽症”,有关部门还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

  本报记者徐逸鹏

  冒牌香烟公开出售,一旁是来路可疑的电子产品

  廉价出售的过期药品 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