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23究竟发生了什么 5女孩忆手术台枪击案全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7:51 新民晚报

  昨天,记者循着“福清手术台枪击案”受害男生张正正(化名)的足迹,通过目击者的回忆及现场探访,逐渐还原当晚的故事,为读者理出清晰的脉络——

  张正正伸着缠满石膏的双腿在福州一家医院的病床上辗转反侧时,60公里之外的福清某轻工学校,5个豆蔻年华的小姑娘一提起当晚的情形就掩面而泣。“直到今天,一闭上眼睛那恐怖的一幕还会不住地在脑袋里闪现。”一女孩说。她们原本和张正正一道在校外租住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房屋,事件发生后赶紧搬回了学校宿舍。她们当晚和张正正在一起玩,也自始至终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

  第一站:金鹰大酒店一男五女的生日晚餐

  现场金鹰大酒店是福清市一家3星级宾馆,一楼大堂有一个西餐厅。据有的媒体报道,张正正3月23日晚在这里被邻桌斗殴者用刀子捅伤腹部。但记者看到,这个西餐厅的桌子大多是“火车座”,一般坐4到6个人,这里的环境也不像通常的中餐厅那么闹哄哄容易起纠纷。服务员肯定地声称,23日晚上餐厅一切正常,没有打斗发生。

  回忆23日晚7点至8点多“我们是晚上7点钟左右去金鹰大酒店的,那天张正正说他生日,请我们5个人吃西餐。我们原来跟他不熟,因为这学期一起在校外租房子住,成了邻居才有些交往。我们吃到8点多,什么事也没有。后来他说继续去玩,我们就跟他走了。”

  第二站:梦幻城娱乐中心男孩在混乱中受伤

  现场梦幻城娱乐中心在金鹰大酒店斜对面,走过去就200米左右。这个外装修颇为简陋的娱乐场所,在当地却很有名气。娱乐中心地下一层是足浴桑拿,地上一层是餐饮迪吧,二层是KTV。走进迪吧,只见周围墙壁漆成黑色,大厅中央是一块椭圆木地板跳舞区,围着跳舞区有半开放的卡座,也有全开放的圆桌。这样的场景,和昨天张正正叙述的情况相似,但他可能因为受伤太重,把这里说成了“饭店”。也许因为连日阴雨,迪吧里人不多,音乐也有些有气无力。

  回忆23日晚9点至10点多“我们因为第一次去那里,没怎么玩,就坐在那里吃东西。后来,我们5个人一起去上厕所,留下张正正一个人看位子。等我们从厕所出来,就看到大厅里很多人打来打去,张正正已经跑出去了。我们也跟着跑出去。再后来,他说自己受伤了,先打摩托车去福清市医院,我们马上打了辆面的追过去。那时候人很乱,没注意到有人跟踪。”

  第三站:福清市医院5个人冲进手术室

  现场福清市医院距离梦幻城约3000米远,外科大楼手术室在4楼,两部电梯通常只供移动病床上下,其他人爬楼梯。手术室外已恢复了平日的状况,有一些焦急等候的病人家属坐在椅子上,一些医护人员进进出出。透过最外那扇门的玻璃,记者看到里面还有两道相同的推门,间距约5米。可以想象,歹徒进出这3扇门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那晚的值班医生陈松平静地叙述了当时的情况:“病人躺上手术台后,我和护士正靠在一边整理器械,背对病人。他腹部刀伤不重,只是划破了皮肤。突然,门被撞开,几个黑影冲到手术台前,然后就听到枪声、嗅到了硫磺味。我们呆在了原地,几个歹徒马上又冲了出去。”

  回忆23日晚上11点多“我们5个人因为看到张正正刀伤鲜血,已经吓得不行,坐在手术室外面的凳子上哆嗦。那几个人冲进去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只觉得奇怪,也没有听到枪声。后来他们冲出来跑下楼。过了一会儿,有护士跑出来喊,‘病人中枪啦!’我们都不明白怎么回事。好像过了很久,来了一些警察,给我们做笔录,问晚上去了哪里、看到什么……”

  “3·23”那夜究竟发生了什么?这就是答案。1男5女6个人莫名其妙地陷入一场斗殴,继而遭人追杀,整个情节跟港台黑社会题材电影一样离奇。但是,6个十七八岁的孩子深夜流连娱乐场所为何没有家长学校的管教?5个歹徒缘何胆大妄为公然闯入手术室开枪行凶?这都需要人们深深思考。

  本报特派记者季颖(本报福州今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