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之躯“战”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1: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沈锐/文 李庆琦/图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把这句话用在宫社身上,很是合适。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从年龄上看,她是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从事业上看,她工作的思路和对工作的那股子劲头,一点儿也不比年轻人逊色。

  退休前,宫社是一家医院的院长,主抓行政,在任职的20多年中,她风风火火的个性不仅让她所在的基层医院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单位,也给她个人带来了诸如“三八红旗手”之类的荣誉。

  退了休的人大多会选择传统的休养生息、给子女带带孩子之类的生活,尤其是对女性而言,但对宫社个人来说,她又把退休当作了另外一个开始,一个“创业”的开始,用熟悉她的人的话说就是,这是个闲不住的人。

  如今,退休三年的宫社已经把一家儿童牙病医院做得有声有色,谈起经营,她也是头头是道,仔细听来,还真有一套自己的“学问”呢。

  对于退休后做什么,宫社说,当时按照自己在医院20多年的从业经验,对这个“市场”已经比较了解,当时她感到随着城市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牙病防治应该是大有市场,并且从当时市场来看也是一个空白,后来经过自己和身边朋友的努力,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就这样开始起步了。

  宫社说,这些前期的东西用时髦的话讲就是“市场调研”吧。

  之后,就是“经营”了。

  宫社告诉记者,她是从事业单位出来的,和现在比,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比方说,就个人来讲,就主要是观念的转变。

  这对她来讲,接受的程度和观念扭转的速度好像根本就没成什么问题,很快,她就摸索出了一条自己的“营销”路子。

  “这个行业,一要看质量,二是要看服务。”

  对于质量,她用百分之百的电话回访做保证,对于服务,她提出“要主动走出去”,光靠“等”是等不来市场的,比方说主动走进社区、学校,做免费的牙齿检查等,这些都是增加自己知名度的表现。

  风风火火的身影和毫不逊色于年轻人的事业激情,让宫退休后的生活更加有声有色,对企业的“管理”,她钟情于“人情化”,用她特有的母性关怀上上下下的职工,“我们就是要成为一个大家庭”。

  她评价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经验”,旁人评价她最大的优点就是“敢做敢干”。

  宫社没有那种很正规的条条框框,但她的思路似乎和这个市场的接轨很恰当,“还是一个观念问题,要弓下身踏踏实实地做,机会时时刻刻都有,就看你能不能抓得住,这与年龄无关”。

  宫社选择的退休后的生活,可以说是一种“创业”,也可以说是另一种生活方式,不管怎样,她选择了让自己不断进步,年龄大了不等于退出了,宫社愿意让市场检验自己的能力,相信她与社会、与市场不断接轨的行为,必定会给同年龄段的人甚至是年轻人更多的创业启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