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中医私自行医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2: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九龙坡老中医黄树义嫌他所在的诊所业务清淡,在家中悄悄开辟“第二战场”。26日,他的家庭诊所被当地卫生部门以涉嫌非法行医查处。

  “杨家坪西郊三村42栋有个私人诊所系非法行医。”日前,接市民举报后,记者乔装成大学生病人暗访。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诊所”,房门无医疗机构广告牌,仅两个电话号码。记者朝紧闭的门喊黄医生,一男子伸出头:“他不在打电话给他。”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黄医生电话里说一会儿就到。约10分钟后黄来了,戴副眼镜、偏瘦,打量记者一番后说:“好像没见过你,谁介绍你来的?”记者随机谎称是一同学的婆婆介绍来看病:“近两年我一直头晕,听说很多病人在这里治好,所以来看一看。”黄一番把脉、查看舌头和眼睛,再问些情况后,称记者肝功能弱化。他在一本子上写下药方,但不把药方给记者,说外面抓不到。经再三要求,他给记者写下疾病介绍:肝气郁滞,寒湿脾胃中阻,清气不上升,肝脉呈阳性。

  “诊断室”除药柜、床和桌子,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他“坦言”:没办许可证,给一些熟人、亲戚抓药,平时挂靠当地一诊所。黄称,自己师承中医,曾在一夜校学手艺,并举例说一个两岁小孩得了肾病综合症,在某医院花几万都没治好,在他那里2000元就治好了。记者索要电话以求证实,他赶忙推委:“现在找不到,改天再说。”

  26日,记者向九龙坡区卫生局举报后,和执法人员一道再次前往调查。经查,黄有执业医师资质,执业地点是颜义科诊所。黄承认:自己在家里开诊所系无证行医,原因是诊所业务清淡;自己知道这样做违法,所以一直没敢挂牌子。“不怕被人举报?”黄低头不语。

  九龙坡区卫生局迅速决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立即停止非法诊疗活动,罚款5000元。

  (记者 韦龙 实习生 黄明生)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