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妻临危不惧挥刀战抢匪 匪徒后悔自称呆笨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9: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个人倒在血泊中,一抢匪落荒而逃

  昨日凌晨1点过,成都二仙桥十字路口,一对年过半百的老夫妻在干杂店内面对三个持刀抢匪,临危不惧挥舞菜刀与抢匪血战。警察闻讯赶到时,老夫妻和两抢匪都倒在了血泊中。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两间病房气氛不一样

  记者于昨日凌晨2点过赶到某医院住院楼,在楼梯口血迹分成了一左一右两条线。左边尽头5、6床门口,一个身材魁梧的治保员手拎一副手铐警惕地值守在病房门口。

  5号病床上半躺半坐着一个小伙子,右手打着石膏绷带,肩上头上都缠着纱布。6床的小伙子同样满脸是血。见有记者拿着相机进门,5号床的小伙子立即用打满石膏的手挡着脸说不要照相,然后就一言不发。治保员说,这两个是抢人的,受伤的老夫妻在另一端。

  在楼道另一端的病房里也躺了两个浑身鲜血的人,靠门口病床上的伤者头上脸上百分之七十的地方都缠着纱布,可眼睛很有神。他说他叫王昌孝,今年55岁。旁边病床上躺的是他老伴,也在与歹徒的搏斗中受伤。问起他们怎样与歹徒进行搏斗,老人咬牙切齿地说:“嘿!拎起菜刀,一阵旋风地砍!”

  菜刀落处一阵哇哇乱叫

  “可能前后只搏斗了5分钟,警察后来都说,要不是刀钝有个家伙的脑壳已经不在颈子上了。”老人向记者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5分钟。

  昨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因为下雨,王昌孝的林氏烟酒干杂店准备早点关门。卷帘门刚拉了一半多,有3个小伙子就抓住门说要进来买啤酒,警惕性较高的王昌孝推说没有啤酒。来者又说要白酒,并挤了进来,其中一个从货柜上拿了一瓶。他刚一回头,一把冰冷的刀就架到了他的脖子上。王昌孝往后退了几步伸手去抓菜板上的菜刀,就在这时头上挨了重重一击,天旋地转后,一股液体从他头上流了下来。

  王昌孝模糊地看见,有人影在他身上乱砍乱捅。他还是不顾一切抓起了菜刀,然后旋风般地向“人影子”砍去,只听菜刀落处一阵哇哇乱叫,一个倒在地上的家伙已经开始告饶:“不要砍了!我们认栽还不行嗦。”门口的家伙见势不妙扔下王的老伴逃命去了,王的老伴这才打电话报警。“当时的情况把警察都吓了一跳,4个人都是血淋淋的。”王的老伴在一旁插话道。

  歹徒后悔呆、笨、蠢

  医生告诉记者,当时4个人抬来的时候都因失血太多,处于休克状态,20多名医生分成四个组,不问“好人”还是“坏人”一律全力抢救,大爷身中6刀,其中头面部中了5刀。大娘头正中一刀长达15厘米。两个抢匪更是伤得不轻,其中一个颈部被削了一块肉,颈椎骨都露出来了,打石膏的小伙子右手的掌骨肌腱被砍断了。

  记者返回抢匪病房,躺在5床的小伙子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太呆、太笨、太蠢。”他说都是追求高消费惹的祸,贪图什么好烟好酒的。

  电话机上都是血手印

  记者来到林氏烟酒干杂店,里面一片狼籍,虽然事已过去几个小时,但店内血腥味、酒味还很刺鼻,货柜上纸箱上地上到处是飞溅的鲜血,乳白色的电话机上有个血手印,王昌孝的老伴就是用这部电话报的警。

  据了解,被逮住的两个犯罪嫌疑人,一个17岁,一个18岁,都是绵竹人,他们已经在干杂店附近踩点好几天了。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刘建 实习生石莉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