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报:湖北将对牟其中南德案民事部分进行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5年前轰动全国的南德集团信用证诈骗案再起波澜,本月30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对南德案民事部分进行再审,牟其中的诉讼代理人夏宗伟已接到湖北高院的开庭传票。

  目前此案最大的悬疑是牟其中能不能出庭作自我辩护,尽管夏宗伟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但由於牟其中案在国内的影响很大,法院正在慎重研究此事。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夏宗伟自称对此次再审推翻原判决结果极有信心。夏宗伟还透露,牟其中认为,一旦宣告无罪,自己可以在3年之内,把南德恢复到1996年以前的水平,其中包括还清南德的国内外负债,并达到年税后利润5亿元人民币的经营规模。

  另据2004年2月的《南风窗》报道,为牟案申诉提供法律援助的北京中仁律师事务所刘兴成律师,详细研究了包括牟案在内的3年来被定性为“信用证诈骗”的主要6宗大案,得出惊人结论──6宗案件全部定性错误,这些案件均不构成信用证诈骗罪,要么只是经济纠纷,要么涉嫌构成其他犯罪。最近,刘兴成律师已将关於信用证案件的一个报告和两篇文章寄发给有关部门。(记者张小焱)

  小资料:牟其中简介

  1940年,出生於四川省万县。

  1972年,与人在万县组织了“马列主义研究会”。

  1975年,因政治原因,被捕入狱,并被判死刑。后死刑并未被执行,於1979年出狱。

  1983年,因“经济原因”被捕入狱,一年半后出狱。

  1988年9月,南德经济集团於天津开发区成立。

  1992年,牟其中做成了被称为“经济神话”的“飞机贸易”,为南德公司挣得巨额利润,后牟自称资产高达20亿元人民币,被称为中国的首富。

  1995年,《福布斯》杂志将牟其中列入1994年全球富豪龙虎榜。

  1999年1月7日,因涉嫌信用证诈骗罪被刑事拘留,同年2月8日被逮捕。

  2000年5月3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公开宣判,南德经济集团及其法定代表人牟其中等为长期非法占有国家资金,伙同他人共谋,采取虚构进口货物的行为,骗开信用证,非法获取资金达6.2亿多元,并造成了2.9亿多元的经济损失,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严重破坏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信用证诈骗罪。南德经济集团被判处罚金500万元,牟其中犯信用证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0年8月22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南德经济集团及其法人牟其中等人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资料来源:《世界经理人周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