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签名支持申亚 要活到2010年看亚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3:06 南方都市报

  百岁老人签名支持申亚

  广州寿星大厦老人和农林下路市民热烈响应签名,表达申亚热情

  2004广州两会申亚大件事之签名现场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我要活到2010年看广州办亚运会

  现场1

  ●地点:广州寿星大厦

  ●时间:上午10时-11时30分

  ●参与者:广州寿星大厦2000多名老人和广州友好医院的医生护士等

  签下一个名字,许下一片心愿。昨天,2200多人在寿星大厦参加了万人签名支持广州申办亚运会活动,同时许下了“广州申亚成功”的美好祝愿。

  百岁老阿婆早起等签名

  “我要活到2010年,看广州举办亚运会。”今年已经106岁的吴阿婆在签名时根本不需要护工陪护,只见她不慌不忙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显得目聪耳灵。吴阿婆一边签名一边大声告诉记者,她知道广州“申亚”就是指申请举办亚洲最大的体育运动会,报纸上有,电视上也有。“我是广州人当然要支持了”。

  出生于1901年的黄婆婆,由于中风后遗症引起行动不便,她今日上午坐在轮椅上,由护理人员把她送到签名现场,婆婆要护理人员握着她的手在上面颤抖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旁的护工说,黄婆婆昨天知道有签名活动,上午7时许就起床了,嚷着要来等签名。

  八旬老华侨签名表身份

  “这位是陈伯,80岁了,是美国的归侨”。寿星大厦的负责人杨先生特意指着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记者看到,轮到陈伯签名时,陈伯拿笔的手有些颤抖,他很认真地在红绸上把自己的名字签上,并特意把自己美籍华人的身份写在红绸布上。他告诉记者,要藉此突出自己的赤子之心。“北京在2008要举办奥运会,当然希望广州这次申亚成功,这样的话,中国的一南一北都分别有国际级的体育盛会举办,两者互相媲美,相得益彰,如此好事我哪能不支持呢?”

  阿婆不识字找人代签名

  签名现场中,有些老人不识字或者视力很弱无法写字,或者手有病痛写不了字,但他们签名支持广州申办亚运会的热情同样高涨。一名84岁的老婆婆在轮到她签名的时候,因为不识字,在签名台前拿着笔不知该怎样下笔,后面又有人在催,阿婆急得团团转,记者赶紧走过去帮阿婆把她的名字签了。阿婆看到自己的名字已经成功“落户”红绸,紧皱的眉头立刻像鲜花一样盛开了。

  由于签名的老人很多,笔却只有几支,数名老人等不及,跑到宿舍拿来了笔。

  青年志愿者抽空来签名

  签名活动刚开始不久,现场时不时跑来几名学生,在红绸上郑重其事地签上名字。学生张华丽告诉记者,他们是广州司法警官学院的学生,周末来寿星大厦做志愿者,帮助老人做点事情。从报纸上看到本报要来寿星大厦举行万人签名活动,他们早已做好准备等候签名。另一名陈姓学生拉着记者走到他刚才签名的地方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学校只来了50名志愿者,很多同学还没有签名机会,他在签名时一口气替其他没有来的同学签下了8个名字。广州友好医院的医生、护士也赶来签名。

  脖子夹雨伞腾手来签名

  现场2

  ●地点:农林下路

  ●时间:下午2时30分-4时30分

  ●参与者:购物市民和附近商场、档口的老板、员工等

  昨天下午,本报发起的签名活动在农林下路举行。虽然天公不作美,小雨时断时续,但是,市民的热情和前几天相比并未减弱。

  不派传单赶来签名

  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农林下路,把签名地点确定在王府井百货门口的小广场上。横幅刚悬挂起来,在附近派发传单的一帮少男少女立即围上来,争着第一个签下自己的名字。但是,等到签名红布慢慢展开,他们才发现空余的地方竟然所剩无几,直到20米长的红布完全展开,才在最末端发现一段空白,几个少男少女立即签下自己的大名。

  脖子夹伞腾手签名

  记者的签名台面刚刚摆开,老天就开始下起了小雨,记者不禁暗暗心焦,但是,路人的表现却让记者的心情由阴变晴。打着雨伞的市民看到悬挂的签名横幅后,大部分都会停下脚步。于是,我们的签名台前就出现了这样的情景:几个市民围在台前,一手抻平红布,一手持笔签名,同时歪着脑袋用脖子夹住雨伞。

  来自北京的邓先生也毫不含糊,在红布上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大名。邓先生说自己这次是来参加广州的公务员考试,感觉广州的城市氛围很好,在这里签下姓名,是为了支持广州申亚,同时也希望自己有机会做一名真正的广州市民。

  领导员工一起出动

  由于地点就在王府井门口,得地利之便的王府井商场从领导到员工纷纷出动。该商场蔡总亲自带着几十名员工来到签名台前,表达该商场员工对广州申亚的支持。一时间,穿着统一制服、戴着一样胸牌的商场员工成为本报签名现场一道特殊的风景。

  除王府井外,附近麦当劳和其他店铺的员工也纷纷出动。由于人手不多,这些店员多是轮流出来签名。他们从店里冒雨跑出,飞快地签下名字后再匆匆返回,还不忘对记者报以微笑。

  -签名日记

  Ⅰ年龄不同心声共同

  记者准时到达寿星大厦时,已经有200多名老人们在等候。记者心里顿时自责起来:为什么不提前1个小时赶到现场呢?

  古稀的老人为何也知道这项活动?寿星大厦的负责人杨贵轩一语道破记者的疑问:“老人不出门,也知天下事。”“你们的‘支持广州申亚,做文明市民’万人签名活动开始后,寿星大厦的老人们就联合向这里的老人代表会提出要求,希望《南方都市报》能来一趟寿星大厦,老人们也要参加签名活动。”杨贵轩告诉记者,老人们都说,就算自己等不到2010年看亚运会,但在广州申办亚运会的时候参加签名表达自己支持申亚的心愿,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望着老人们在红绸上签完名后,蹒跚地离开现场,记者不禁心生感慨,不同的年龄,共同的心声:支持广州申办亚运会。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办不成呢?

  Ⅱ冷风冷雨难挡热情

  前几天市民对签名申亚的活动那么热衷,如今冷风冷雨,他们是否会热情依旧?

  我们正忙着布置场地,旁边一位先生走过来说:“原来是都市报申亚签名啊!我也来帮忙!”说着,他帮我们把横幅牢牢地固定在水泥柱上。农林街社区服务中心听说是为广州申亚做宣传,非常配合地为我们提供桌椅。“据点”办起来,人气立刻就变旺。出来散步的一家4口都是老人家,听到我们“支持广州申亚”的口号,马上过来签名。一位漂亮的小姐签完名,还特意在自己的名字旁加上一个心形图案,表示“全心全意申亚”。王府井员工的集体签名让昨天的活动掀起了一个高潮,上百人挤在签名红绸前轮流挥笔,冷清的大街气氛立刻沸腾起来,春寒变成了一股春暖。

   本报记者杨勤许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