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悬崖打炮眼坠崖身亡 协商未果尸陈石场1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5:3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事发万宁北坡后山岭石场

  ●死者家属要求赔偿12万元,雇主只同意赔偿3万元

  ●双方未达成协议,结果尸陈石场已12天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海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万城3月27日电万宁市北坡镇后山岭石场3月16日早上发生一起工亡事故。截至今天,死者家属与石场方仍然没有达成协商,尸体一直搁在石场里,到今天已是12天,已腐烂不堪。今天下午,万宁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卢副局长仍然在主持双方进行调解,但是双方关于赔偿金额分歧较大,没有达成协商。

  后山岭石场位于一座叫“后山岭”大山的一侧,几乎削去了半个山头。石场就位于半山腰上。记者今天下午赶到石场采访,采访车还没有进入石场,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

  死者谭立汉,23岁,湖北利川人。谭立汉身后留下一位22岁的妻子阿莲和一个11个月的女儿阿泽。阿泽不知道爸爸已死,还天天叫“爸”。

  ●二十米高悬崖坠下身亡

  谭立汉是在悬崖上打炮眼时坠下身亡的。谭立汉是石场的一名钻工,负责打炮眼。

  工友们向记者讲述惨祸的发生。3月16日上午10点多,10名工人正在石场的底部碎石,谭立汉则在20余米高的悬崖上用钻机打炮眼。突然,哗啦一声,一股石流垮塌下来。10名工人赶紧跑开。慌忙中,工人陈东学的鞋子都跑掉了。等石流完全垮下来,工人瞿时学一抬头发现谭立汉不见了,赶紧叫“谭立汉下来了!”

  谭立汉面部朝下,俯在乱石上,腰部已经被砸粉碎,腰间还绑着安全带。大家把他翻过来,发现他的额头、脑部的几个窟窿正在淌血,人已气息微弱。一起滚下悬崖的还有被砸断成三截的风管以及断裂的风钻机。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谭立学已经死亡。

  当天上午,万宁市公安局介入事件调查,得出的结论为意外死亡。

  ●赔偿分歧大尸体一搁12天

  3月20日,谭立汉的父亲谭宗恒等5人赶到万宁北坡后山岭石场。死者家属向石场老板欧阳进其提出各种费用共计30万元的赔偿要求,但老板不同意。死者家属聘请的利川市司法局法律工作者秦艺根据万宁市2002年月平均收入标准,提出一项16万元的赔偿与石场老板交涉,但遭到拒绝。之后,家属又提出12万元的赔偿要求,欧阳进其只同意赔偿3万元。

  因为赔偿没有达成,死者家属拒绝先掩埋尸体。

  石场老板欧阳进其向记者解释他不能按家属要求赔偿的原因是,他早已跟每个工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是工人违规操作酿成了惨祸。“况且,我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钱,叫我怎么赔?”欧阳进其说,他的全部家当都值不了这么多钱。

  担任协调该事件的万宁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卢副局长告诉记者,因为这是一起意外事件,只能召集双方协商解决,不能够强制执行;他已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双方分歧很大,商量不拢。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后,卢副局长再次召集双方协商,石场老板坚持只赔偿4万元,家属不同意,不欢而散。欧阳进其叫死者家属打官司好了。

  死者家属说,哪天达成赔偿,哪天尸体就入土。

  作者:余家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