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一农民状告镇政府 百名“大官”来“听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8日电(程超、俞俭)湖北省委党校“省厅、地市长《行政许可法》培训班”的120名学员,日前来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旁听一起“民告官”案的公开审理,上了一堂依法行政的现场法制课。

  这起“民告官”案是武汉市江夏区农民倪灯财、祝珍珠状告湖泗镇政府的行政复议案。1999年1月,倪、祝依法取得湖泗镇新安村部分土地30年的承包经营权。2000年7月,湖泗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镇政府与新安村委会签订合同,征用了两人的部分承包土地。倪、祝认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于去年10月向江夏区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区政府以他的复议申请不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为由,决定终止行政复议。两位农民遂向江夏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湖泗镇政府告上法庭。区法院以被告主体不适为由,驳回其起诉。倪、祝不服,上诉到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24日,武汉市中院经过两小时庭审后,当庭裁定,倪、祝的诉讼符合《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撤消江夏区法院的原审裁定,指令其继续审理。

  湖北省委党校“省厅、地市长《行政许可法》培训班”学员自始至终旁听了庭审过程,武汉市公安局、工商局、城管局、技监局的350多名执法人员也到庭“听课”。

  旁听此案审理的行政机关人员均表示很受教育,使自己绷紧了依法行政这根“弦”。随州市委副书记樊建国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旁听这一起“民告官”案的审理,增强了自己依法行政的意识。

  湖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吕忠梅说,在《行政诉讼法》颁布15周年、《行政许可法》即将实施之际,这堂生动的依法行政课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承包土地的事状告镇政府,竟引来这么多官员现场旁听,两位农民感到很新鲜。今年74岁的倪灯财老汉感叹:“种了一辈子庄稼,还从没见过这多大官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