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两公熊为争心爱伴侣 上演大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1:29 京华时报
  
棕熊灰灰被咬得无还手之力。本报通讯员 韩辉 摄
战败后,灰灰孤独地靠在熊山上。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本报讯(实习生 朱丹)昨天下午3点,在北京动物园熊山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两只公熊大战,由于在大战中受伤流血,战败的棕熊灰灰直到晚上也不肯回熊馆。

  下午5点半,游人们已经渐渐散去,熊也大都回到熊馆,只有一只熊仍旧孤独地靠在山旁,头垂得很低,左前爪在自己脸上轻轻擦拭着,它就是灰灰,两个小时前的战败令它仍旧缓不过神。过了一会儿,灰灰缓缓抬起头,脸上一些未干的血迹将它的毛粘成一绺一绺的,嘴边仍旧有红色血液流出。

  亲眼目睹两熊大战的游客韩先生在很短的时间内感受到了动物世界的残忍,当时,他正在熊山参观。“突然间,我听见熊的低吼声,扭头一看,两只熊正打在一起,一只动作灵敏的大熊将另一只小一些的熊压倒在地上,死死地咬住不放,被压住的熊奋力反抗但无济于事。”游客们看见被打倒的熊脸上和嘴里出了血,都慌张起来,大家拼命叫喊,企图转移气势凶猛的大熊的注意力,但压在下面的熊还是渐渐失去还击能力,躺在地上不动了,任由上面的大熊连咬带打。就在两只熊打斗的同时,另一只小熊一直在旁边焦急地走来走去。“大熊终于胜利了,它大摇大摆地到池塘里洗起澡来。被打败的棕熊努力地爬了起来,一边的小熊迅速走到它身边,默默地看着它。”

  据公园里值班的工作人员冯师傅介绍,受伤的熊叫灰灰,今年4岁了,500多斤重。现在正是熊的发情期,它为了得到心爱的母熊,和另一只公熊打起来了。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发生,但是很少碰到打倒受伤的情况。“灰灰,回家喽,回家喽!”冯师傅冲着灰灰喊着。灰灰慢慢抬起头看了看冯师傅,又看了看开着的熊馆大门。它没有起身,还是低着头,用舌头舔着自己的爪子。如果在平时,灰灰会乖乖地听冯师傅的话,回到熊馆。“今天它可能不会再回去了。”公园里已经没有游人了,只剩下孤独的灰灰不敢回家。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