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汉自称美籍华人骗财骗色 5年骗30余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5年骗财130余万元已被朝阳警方刑拘

被朝阳警方刑拘
  一个北京无业游民谎称自己是美籍华人,利用婚介公司牵线搭桥,以离异女性为目标骗财骗色,5年内诈骗多名事主钱财达130余万元。昨天,朝阳公安分局崔各庄派出所会同望京刑警中队破获了这起特大诈骗案。

  豪华装备骗取信任

  2002年1月,离异5年的张女士经某婚介所介绍结识了一名姓刘的男子,该人自称首都医科大学毕业,6年前留美取得绿卡,现在国内有油田、醋厂、娱乐中心等私企。初次见面,张女士便被乘坐豪华轿车、有司机贴身服侍、派头十足的刘老板所打动,不久二人便同居了。

  谎称扩建骗取钱款

  2002年6月的一天,一向神采飞扬的刘某突然眉头紧锁地抽起闷烟来,经过张女士再三追问,刘称自己在华北地区的油田需要扩展地盘,但缺少资金,张女士当即拿出6万元解其燃眉之急。在以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刘老板更是狮子大开口,多次以扩大油田规模、赔偿员工事故伤亡费和车辆被扣需要走关系等种种借口,总共从张女士处拿走现金37万余元。刘某告诉张女士,自己在华北地区的油田、醋厂很快就能赚大钱,如果她同意的话就马上登记结婚。

  突然失踪改骗他人

  张女士听到刘某的承诺很是感动,立刻提出想见见未来的公婆,而刘却称父母已去世。时隔不久,张女士又提出想随他到华北地区的油田等地看一看,“刘老板”却煞有介事地说:“男人的事业,女人最好别过问。如果你相信我,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就在张女士等待着“好消息”快些到来时,刘某却突然离家没了音讯。任凭张女士如何寻找,刘某就是不见踪影。张女士哪里知道,此时的刘某已把黑手伸向了另外几位离异的女士。

  专车牌号助警方破案

  不见了刘某的踪影,张女士来到崔各庄派出所报案。警方分析刘某极有可能涉嫌诈骗,于是立即展开侦破工作,通过核查“刘老板”专车的号码及其在某婚介所的登记情况,2004年3月24日,警方很快将藏匿在丰台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离异女性最易被骗

  经过两天的突审,这位自称美籍华人的刘某终于道出了实情。他真名叫郭志林,北京市崇文区人,41岁,无业。早在1999年7月,郭某看到报纸上刊登的征婚广告时,便蒙生了骗钱骗色的邪念,于是编造了一整套谎言在某婚介所进行了登记,并特地注明想找个离异的女性为伴。郭某称,离异女性多是感情受挫者,最易被诱骗。

  五年诈骗三十多人

  郭某的诈骗伎俩连连得逞,为了甩开这些被骗女性的追踪和纠缠,郭某几年内仅手机号码就换了十多个。当民警让其交代共诈骗多少起时,郭交代光诈骗万元以上事主的事实就有二十余起。而据警方掌握的情况看,5年内郭某共诈骗离异女士三十余人,骗取钱财130余万元。昨天,郭某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信报记者赵源 通讯员陈增义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