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该不该开门,两区居民针锋相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5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魏笑琛报道:从武汉构件二厂宿舍区的围墙被推倒,到围墙被重新砌起,记者两次赶到事发现场,倾听了来自一墙之隔的两种声音。

  “方便之门”也方便梁上君子

  武汉构件二厂宿舍区的居民称,打开“方便之门”后,小区内的盗窃案急剧上升。

  居民们介绍,“方便之门”打开后,该小区4栋二楼的杨旺生被盗3辆自行车,4栋三楼的赵爱莲被盗4辆自行车,4栋刘庆恩被盗一辆价值万元的摩托车。

  居民们表示,短短五年内,仅被盗的交通工具就达数十辆之多,许多被撬下来的锁具都被扔在“方便之门”外。“方便之门”方便了他人,却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据介绍,“方便之门”打开前,该小区20多年来很少发生窃案,而打开后就麻烦不断:围墙旁1栋2单元6楼的杜帮海家,夜晚被盗两次;1栋3单元1楼的铝合金窗台被撬掉;教练周扬的家中被盗,数十名驾驶学员的资料都被丢在“方便之门”的墙外……

  “方便之门”可缩短千米行程

  新建小区的居民却认为,盗窃多发完全可通过加强管理来解决,但若据此关闭“方便之门”,带给他们的将是“切肤之痛”。

  据了解,构件二厂宿舍区处于新建小区和纺机路之间。同时,柴林头小学、47中学、集贸市场、医院等生活必须设施,大多位于纺机路一侧。若关闭“方便之门”,新建小区的居民到纺机路就医、购物、上班等,至少要多走1500米的路程,费时20多分钟。

  新区居民还表示,当初若没有“方便之门”,他们就不会在此买房。关闭“方便之门”后,他们只能通过唯一的泥路通道进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夜晚没有路灯,小孩和女士进出更是提心吊胆。为此,他们正酝酿再次推倒围墙。

  编后:看来,“方便之门”开不开确是两难的选择。您的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尴尬事?该怎样协调解决此事呢?欢迎读者继续关注。电话:86789110,记者手机:13035106712。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