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儿与美容美发厅女子谈恋爱 糊涂娘勒死发廊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04 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 王智敏 王宏军 记者凌寒程辉因极力反对儿子与美容美发厅服务员谈婚论嫁,又无法将二人分开,母亲便动了恶念,将其子的女友杀害后掩埋。日前,彬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了这起故意杀人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马小玲。

  3月17日,旬邑县原底乡赵家村赵某向彬县公安局报警,其女儿赵小娟女,23岁一月前外出,至今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部署警力开展调查。经查,赵小娟的失踪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与其男友之母马小玲有关。通过对马社会关系调查获悉:马小玲,53岁,旬邑县张洪镇新昌村人,居住于彬县广电局家属楼。赵小娟失踪后,马曾托人给赵小娟家中报平安。还有一女子以赵名义给其家中打电话报平安。3月19日,该局依法传唤了有重大嫌疑的马小玲,并抓紧外围调查取证。次日,犯罪嫌疑人马小玲慑于强大的法律威力,交代了自己杀害赵小娟的犯罪事实。

  2003年4月,马小玲得知儿子与彬县城区一美容美发厅服务员赵小娟谈婚的事后,极为不满并坚决反对,但却无法将二人分开。今年春节前后,马试图再次阻止儿子与赵小娟谈婚,而两人关系却更为密切,马遂产生不除掉赵小娟其子不会死心的恶念。2月6日,马小玲携带工具在旬邑县赤道乡仪井村东沟边连续两天挖好了掩埋尸体的土坑,并将镢头、铁锨放在坑内。2月13日,马小玲以同意其子婚姻为由,将赵小娟叫到其居住的彬县广电局家属楼,并利用算命占卜等消灾谎言骗取赵的信任,约定二人于2月17日在旬邑老家新昌村见面外出消灾。2月17日下午,马小玲将赵小娟骗到事先准备好的地方,让赵服用“神药”10片冬眠灵后,用铁锨猛击赵的头部,赵挣扎反抗时,马小玲骑在赵身上用赵的丝巾将其勒死,并于当晚掩埋了尸体。目前,犯罪嫌疑人马小玲已被彬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别让婚姻葬送在牛角尖里

  千年陈弊,绝非一朝所能革除;终身大事,仍难摆脱父母之命。其实,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意见没什么不好,问题是当意见成为命令,进而成为强迫,非令不行,这就难免适得其反。

  这不,让人惊心动魄的例子又出现了——53岁的咸阳农妇马小玲,为让儿子死心,竟然勒死了儿子的女友。爱儿心切,到了这个份儿上,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作为儿子,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没有错;作为母亲,阻止儿子和美容美发厅女子来往也没有错。错就错在母子二人都钻了牛角尖,都在自己的方向上一意孤行,渐行渐远。等到愤怒生长在日渐形成的心理鸿壑间的时候,悲剧也就酿成了。

  自种的苦果只有自己来尝,借用一场悲剧来反思,代价太大,也为时过晚。但是我们还是告诫那些后来者,放弃了沟通与理解,也就等于葬送了自己。但愿那些葬送在牛角尖里的婚姻悲剧,还是少一些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