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挥手之间两依依——江城球迷送别国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2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中午,海滨城望海楼前,这是武汉球迷与国奥告别的地方。掌声、眼泪、恨你、爱你……都在这明媚的春光中凝结。国奥昨日不设防下午2时,是国奥动身的时间,他们将直接乘大巴开赴长沙。早有近百名球迷在望海楼前守候多时,由于不知道国奥具体的离开时间,有些人甚至一大早就到了。

  警戒线依然拉在国奥的大巴前,但此时已经形同虚设。王栋有事先走出了楼,立刻有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一群球迷越过警戒线围了上去,此时保安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再阻拦。

  国奥队员开始上车了。天气不错,队员们脸上也都充满了喜气。足协官员蔚少辉满面通红,嘴边还泛着酒味。

  有的队员早早溜到了车里,有的则被球迷“困”在下面。一些在下面弄到签名的球迷还不满足,又冲到了车里,车里的队员们也耐心地接过一支支签字笔。

  阎世铎:让我们静静地走阎世铎出来了,一张苍老憔悴的脸又恢复了红润。他来武汉的第一天曾说,27日比赛后要给大家一个“交待”,当时他已经做好了国奥输给伊朗队的准备。可如今随着对伊朗队的胜利,他也将“交待”抛到了九霄云外。

  大多数球迷都在追逐沈祥福和队员们,阎世铎则成了海滨城保安和厨师们的“宠儿”,纷纷拉住他合影留念。一位老伯抱着孙女走了过来,让孙女叫“伯伯好”,阎世铎揪了揪小女孩的脸:“国奥还有这么小的女球迷啊,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就要出发了。阎世铎又叮嘱工作人员:“千万不要拉警笛,亮个信号就行了,那声音听得人难受。”车走楼空人溅泪终于到了发车的时间。有球迷一起大喊着张耀坤的名字,而张耀坤却拉起窗帘遮住了脸。后座的阎嵩有点看不下去了,笑呵呵地一把扯起窗帘,让张耀坤无所遁形。

  车的引擎发动了。当场便有一名女孩哭了,手中的国奥队海报上的签名还“冒着热气”。一名高中生模样的男孩也在偷偷擦眼角,旁边的同伴看不顺眼了:“有什么好哭的,像个男人一点吧!拜托!”话刚说完,自己的眼圈却红了。(记者谭新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