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回假发“获赠”皮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41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周鹏) 为拥有一头“秀发”,张小姐在街头买了“马尾辫”系在头上,没想到因此得了接触性皮炎。医生提醒爱美女性,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假发,以免为美所“伤”。

  今天上午,家住德平路的张小姐对记者说,她十分喜欢长发飘飘的感觉,但头发长了总是分岔,因此只能忍痛割爱。3月初,她在台东一路一摊贩处花20元买了一条40多厘米长的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黄色“马尾辫”。戴上后,没想到前几天脖子后面瘙痒,并出现红色斑点,到医院检查才知是被“马尾辫”害得患上了接触性皮炎。

  下午,记者与张小姐来到台东一路,看到很多卖假发的摊位前人满为患。由于个别路段正在施工,路上尘土飞扬,原本就打满发胶的假发上沾了很多土。当记者说及假发很脏时,一摊主笑着说:“买的都不嫌弃,你看光景的费什么心?”记者拨通南山综治办的举报电话,城管队员出击,将3名卖假发的无证小贩查处。

  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医附院、市立医院、海慈医院等6家医院,得知近一个月由于戴假发引发接触性皮炎的人数明显增加,6家医院共接诊40多人。海慈医院皮肤科的周主任介绍说,该院近期接收了10例类似患者。小贩卖的假发无法消毒,也没有质量保证,沾染的细菌极易引发皮炎,因此建议爱美女性到正规商店购买假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