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43 北京晨报

  齐白石遗作170万拍出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170万!齐白石大师的一幅仅有两平方尺的作品以此价格在日前举槌的中贸圣佳拍卖会上成交。齐白石的这幅《有余图》每平方尺的价格达85万,一举创下了齐白石单幅作品的最高价。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编号为“210”号的齐白石《有余图》是此次春拍上底价最高的作品。拍卖当天,现场大屏幕上出现《有余图》时,拍卖师刚喊“38万”的起拍价,立即就有人报出“50万”,“60万”、“62万”、“70万”,其身价一路飚升至155万的落槌价,加上10%的手续费,这幅仅有两平方尺的《有余图》,最后成交价达到了170.5万元,创下了齐白石单幅作品单位面积的最高价。

  《有余图》题款为“某某同志赐鉴”,这也是目前发现的惟一一件齐白石书画作品中以“同志”为称谓的。

  在此次中贸圣佳春拍中,包括黄胄、关山月等名家作品在内的1703件作品悉数亮相。

  宋元陶器现身京郊鱼塘

  晨报讯 (记者 贺岩 通讯员皮亚明周振波)日前,顺义张镇农民马德富在清理自家承包的鱼塘时,意外发现了一口古井和三个盛水用的陶器。昨天,据市文物局有关专家初步鉴定,所挖掘出的陶器皆为宋、元时期的文物。

  据了解,古井的直径约为1米左右,井口由木料和石板围砌而成,井口离地面大约两米深。经北京市文物局专家鉴定认为,这些文物大约有1000年的历史。经推测,这些器皿很可能是当时居民打水时不小心掉入井里而保存至今的。

  公证服务办进社区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通讯员杨升)自昨天起,东城区交道口街道设立在10个社区的法律谈心站同时增设了公证法律服务项目,今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各种与办理公证相关的法律问题。而房屋赠与公证、财产公证、继承公证和留学公证等均成为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

  非法占地旧货摊被取缔

  晨报讯 (记者 王一宁通讯员朱绍东)日前,昌平工商分局会同区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取缔了一处位于北七家镇鲁疃村南的非法旧货摊群。

  据当地村民讲,这些卖木材的都是外地来京人员,目前已有20多户,且经营面积越来越大,占地近20亩。由于这一摊群地处公路沿线,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安全隐患较大,又无合法开办手续。

  近百农户参与民俗游培训

  晨报讯 (通讯员 朱正义 王海燕记者贺岩)日前,记者从昌平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党校5月份将进行新开设的民俗旅游大专班入学考试,目前已经有80多人报名。昌平区旅游局培训科科长段立鹏介绍说,目前报名者中普通的民俗户占多数,约有60多人,占报名总人数的80%。

  的哥认养爱心树

  晨报讯(通讯员刘威)昨天,北京渔阳集团200多名工会代表,来到位于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村的“北京的士林”绿化基地义务植树,其中100名的哥还认养了800棵爱心树。

  通州小麦未收先卖8万亩

  晨报讯 (记者 贺岩 通讯员李永刚张春生)截止到26日,通州共有400多个优质麦种植户拿到了订单,总面积8万亩,订单总数量达1700多万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