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是个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43 北京晨报

  昨天是农历闰二月初八,不少人选择在这样一个好日子里结婚、交友

  单身白领集体相亲

  晨报讯(记者朱烁)昨天,来自北京区县检察院、市卫生系统、兆维科技、利达集团的160名单身白领,在单位负责人的“领导”下集体“相亲”。记者了解到,其中不乏老总主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动为职工交纳婚介组织会员费。

  昨天,北京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北京婚介网站成立以来举办了第一场“牵手情缘”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人中有检察官、医务工作者、律师、工程师,平日叱咤职场的白领们陡然见到160人一齐相亲的场面,都有点“不自然”。脱下制服的法官、律师一改法庭上的坦然与冷静,低头坐在位子上目不斜视,偶尔装作跟同事聊天,借机扫一眼后面的“白衣天使”,反倒是摘下口罩的护士小姐扬着红红的脸庞,矜持地寻找心中的“他”,还有顶着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人员,紧张地搓着手,估计只想一会儿见到“她”该怎么开口。经过“红娘”的穿针引线和生动的才艺展示,大部分参加者都与自己的意中人“牵上了头”。

  此次联谊活动,利达集团共有30人参加,会员费全部由公司赞助。集团董事长涂海平解释说,利达集团的员工很大一部分户口在外地,交际面尤其窄,婚姻已经成为困扰员工的难题之一,“公司出钱给员工提供交友机会,一方面出于企业对员工的关心,另一方面也是留住人才的举措。”

  中式婚礼“像拍电影”

  晨报讯(记者王大鹏)昨天是农历闰二月初八,大兴区四海村的一场纯中式婚礼引来了全村人的关注。当天本村还有另一对新人举办了场现代婚礼,但是跟这场中式婚礼的热闹劲儿无法相比。

  昨天的中式婚礼不但用八抬大轿迎娶,还有八遍鼓、八遍锣、舞狮、笙箫唢呐伴奏等现代人没见过的“老场面”。新郎官告诉记者,两人婚期一定,男女双方和双方家长就决定办次纯中式的婚礼。“一来图个热闹喜庆,二来自己也想见识见识这‘老场面’是什么样儿。”

  这场喜事的“茶房”(司仪)臧鸿老人介绍说,他们请到的轿官、吆喝、喜娘、厨师、吹唢呐的、敲鼓的足有40多人,光是后厨就请了10个。

  唢呐声、锣鼓声吸引了本村的大部分村民,新郎家房前房后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场的一位八十高龄的老太太说:“这样的老场面别说年轻人没见过,我也好几十年没见了。”有个村民说:“这简直像是演戏拍电影。”

  仪式持续了近3个小时方才结束,光是拜天地“二拜高堂”一项,这对新人就拜见了20多个亲属,磕了27次头,鞠了27个躬。新郎官对记者说:“真高兴,也真新鲜,我们哪见过这阵势啊?连我妈我爸都没见过,真长了见识了。”

  王颖/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