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驰列车紧急设置临时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43 北京晨报

  前晚,在1462次列车的车厢里,一位妇女即将分娩。正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同一列车上的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大夫们赶到了。

  晨报讯(记者彭岚兰)昨天晚上10时许,家住蚌埠的陈家人给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张秀芬打来电话说:“母女平安,谢谢大夫。”说起这件事,要追溯到前天晚上,1462次京沪列车上上演的众人合力抢救产妇母女的感人一幕。

金手指颁奖大典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美丽新生代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直接参与抢救的中日友好医院的医护人员张秀芬和刘夏,了解到火车接生的动人场面:27日晚9时20分,已经安睡的乘客被列车的广播唤醒:7车厢一名孕妇临产,而列车16车厢恰逢中日友好医院医护人员的旅行团同车而行,产科大夫高彦民从睡梦中爬起来,与医院老干部处处长张秀芬以及医护人员刘夏组成了临时的抢救组,穿过嘈杂的人群来到孕妇身旁。

  据刘夏回忆:“孕妇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孩子的胎头已经显露,如果再不降生,将有窒息的危险。”

  7车厢是个嘈杂的硬座车厢,面对这样的情况,乘客们自动避让,医院干部侯玉林以及旅行团的导游徐菁、李硕在双排座位的周围,用窗帘布遮挡出一块临时产房,抢救过程中始终用双手举着布帘。由于事发突然,接生所需的物品都是从人群中通过众人之手传递过来的,有用作消毒的白酒、剪刀、棉线,列车员还找到一个产包。

  晚9时50分,一个满脸涨紫的小女孩就在颠簸的旅途中降生了。随着孩子因为拍打刺激脚丫发出的第一声啼哭,在场众人掌声雷动,不少人甚至激动得掉下眼泪。掌声和眼泪不仅送给新生儿,更多地送给了中日友好医院医护人员旅途接生的善举。

  “这个小家伙太有福气了,生下来后不但脸色渐红,而且很快到达了蚌埠车站,母女俩被等候在此的120急救车接走了。”临走时,好心的医护人员叮嘱产妇一定要复查,打破伤风针,避免感染。

  线索()提供人:刘女士 奖金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